[摘要] 2018年4月,胶州市李哥庄镇启动了南部11个村庄的搬迁工作,经全体党政干部的努力,搬迁进展非常顺利,仅用时一月有余,创造了青岛搬迁史上的记录。

2018年4月,胶州市李哥庄镇启动了南部11个村庄的搬迁工作,经全体党政干部的努力,搬迁进展非常顺利,仅用时一月有余,创造了青岛搬迁史上的记录。

当前,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李哥庄镇改造安置区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三年内建成。

那么,11个村庄实现搬迁之后,李哥庄南部的大片土地将作何用处呢?

近日,李哥庄镇党委书记刘涛在接受“我爱金胶州”采访时介绍,南部搬迁区域将规划建设四大产业园区。

新的一年,李哥庄镇将抢抓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重大机遇,擦亮国家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名牌,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临空特色优势、人心思上优势,形成北部最美乡村、中部宜居市镇、东部空港新城、南部特色园区区域联动发展格局,打造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富有活力的“空港新市镇,时尚李哥庄”。

加速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经济支撑力。坚持补短板、重实体、壮优势,重点联动中建八局,突破“双招双引”,在南部搬迁区域规划建设健康休闲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帽饰产业园四个园区,积极导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区和高质量发展高地。同时,强化“协会经济”,使制帽、发制品、饰品三大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集聚发展;加大金融服务企业力度,强化民营经济主力军作用,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转型火山、融资高山、市场冰山”问题。

加速配套升级,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全力推进与中建八局的PPP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按照“打通东西、贯穿南北,构建大交通、融入新机场”的思路,实施联谊大街西延接航空大道工程;结合204拓宽工程,对204国道东段进行整治,扮靓胶州东大门。全力推进新三屯小学、二甲综合医院等项目建设,为机场工作人员及拆迁村民提供一流教育、医疗服务保障。统筹推进胶东办事处村民安置区、机场职工宿舍区、李哥庄南部搬迁村庄安置区周边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功能配套上展现新市镇的新面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