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挥别了2018的往复曲折,2019,青岛房价会涨会跌?宏观政策有些变化,是不是又到了押宝房子的季节?

挥别了2018的往复曲折,2019,青岛房价会涨会跌?宏观政策有些变化,是不是又到了押宝房子的季节?各路专家信誓旦旦,小道消息神乎其神,信仰哪位大师才能沾上仙气儿,又快又省地抱得好房归?

以上这些“烧脑”的猜、迷、赌还请放在一边,至少目前,还没到紧张的节点,现在是学习时间。预习新年里的加推和开盘,为新一年的购房之路早做打算,首先请收下2019青岛楼市“供货图”。

市北:好戏多在上半年

截止目前,市南没有新盘面市的消息,经历了两区合并,加之近年来动作频仍的两翼齐飞、腾笼换鸟,新市北可以为住宅市场提供货源的地块越来越有限,像过去几年新都心、欢乐滨海城一样的成片批量房源上市的场面,基本上不可能再现。

2019,市北的增量多来自老盘加推,新都心、水清沟、辽宁路……均有房源上市。欢乐滨海城投悦动湾是为数不多的纯首开项目。

我们注意到,市北大多数项目的入市都集中在上半年,可能放在下半年或二季度末的,只有保利天汇三期和住宅性质公寓项目——竹柏壹号公寓。

李沧:终于不是双雄会

李沧楼市的2018其实挺寂寞,已经有不少人“惊呼”李村也没房子了。

房子其实还是有的,只不过2018年大部分时间,是融创都会中心的独角戏,年末,绿城晓风湖畔的亮眼表现又成了双雄会。其他的项目,要么早早卖断了货,要么是流量不高的顺销。

2019,这种情况得以改善。融创都会中心、绿城理想之城两家之外,中南、城建项目都开始放货。

▲蓝城春风里|宸光项目沙盘

蓝城春风里|宸光将是一个关注点,双地铁配置加上之前信息释放期传递的高端定位,能否带动所在片区项目的品质和价位触摸到新“标高”,值得期待。

崂山:豪宅开宴

2019,崂山楼市季相当“可观”。本就是贵气逼人的地段,这一年又是诸多豪雄来相见。

朱家洼的佳源华府、山东头的银丰玖玺城、海信君澜可能是全城最抓眼球的三个项目,豪品质、豪价格,三者都有条件成为青岛楼盘的好样板。

▲佳源华府项目沙盘

崂山区其他顺销和加推项目也都名气不菲。翡翠云城、蓝岸丽舍、静山悦园、波尔多小镇、中联依山伴城,各有特色和卖点。海信北涧山居是世园板块的低密项目,首开小高和叠拼,也将是所在片区近年来少见的房源供应。

城阳:主角本土派

2019,城阳板块有推盘计划的项目18个,绝大多数是本土项目。天一、鑫江、青特加上海信等,成为房源供应的主力。

融创、保利、龙湖是城阳板块对外释放明确加推信息的为数不多的三家大鳄。

2019年,城阳片区首开项目较多,天一的女姑山项目、悦湖锦府项目、海信观澜、青特西山等,都是纯新盘。

▲天一仁和智慧之城项目沙盘

洋房、叠拼、独院等低密度产品多,也是今年城阳楼市房源供应的特点,18个项目中,有低密度产品供应的占到近一半。

高新区:今年兴起毛坯风?

2018是高新区爆燃的一年。万千粉丝摇号,无数目光关注。当然被人们反复讨论的红岛高新区楼市热点话题,除了摇号保证公平,价格十分吸引眼球之外,有关装修标准的实与虚,也是针锋相对、纠缠不休。

2019年,后一种情况是否能够得到改观?根据目前统计到的开盘信息,2019红岛高新区板块即将入市的12个楼盘中,有5个项目毛坯交付,这是否意味着红岛楼盘开始兴起“去精装”风潮。

仔细观察具体的房源信息,我们发现,毛坯交房的5个项目推放的都是别墅和类别墅房源,市场中此类房源精装交付的极少,而高层和洋房产品,基本上还是精装交付。

【相关阅读】

碧桂园蓝谷之光均价15000元/㎡ 邻山大分校/地铁站

海信观澜装修小高层起价12345 临世纪公园/地铁口

海尔中央花园洋房小高层12800起 临山师实验学校

融创北岸壹號装修洋房/小高均14500 抢看最新进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