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全国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落户青岛后,示范区胶州核心区锚定“上合元素”,已开工建设总投资437亿元的26个项目,其中上合组织特色小镇、中俄乌青岛国际创新科技园等都是百亿级大项目。

已开工建设总投资437亿元的26个项目,储备总投资853亿元的49个项目,“上合元素”项目加速在胶州集聚。

    ■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刘岱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8年,全国首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落户青岛后,示范区胶州核心区锚定“上合元素”,已开工建设总投资437亿元的26个项目,其中上合组织特色小镇、中俄乌青岛国际创新科技园等都是百亿级大项目。储备了中国物流冷链项目、3D建筑打印项目、德国白电项目等总投资853亿元项目49个。

据统计,去年,示范区胶州核心区启用了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成功开行5条国际班列。示范区胶州核心区强化物流先导,夯实经贸合作基础工程。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中心站至青岛前湾港胶黄小运转在途监管系统完成验收调试,标志着中心站与港口通关“最后一公里” 正式打通,通关便利化程度大大提升,今年正式运行后,青岛中心站将享有青岛港同等口岸功能,实现“港站一体化”发展。

2019年,示范区胶州核心区继续围绕“上合元素”,在未建区域有序规划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保税功能区、智慧物流区等功能片区。

示范区胶州核心区将建成中集“一带一路”全球冷链服务等6个物流平台,申建山东省青岛“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沿欧亚大陆桥,围绕俄罗斯海参崴等11个重点物流城市,逐步拓展物流通道;常态化双向开行“齐鲁号”欧亚班列,推进中欧班列国际冷链集装箱运输业务。建成国家贸促会冠名的国际贸易中心、国际人才社区等贸易载体,推进京东全球购等4个跨境电商平台及上合跨境电商大厦建设,引进国际贸易企业、高校和人才,形成国际贸易集聚洼地。建立以服务外包和跨境电商为主的上合(青岛)服务贸易创新试验区;建成上合投资贸易博览中心,主动参加或举办上合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等国际性的经贸展会。建成上合创新创业大厦、综合培训中心;建成上合建筑与劳务外包服务总部基地,壮大服务贸易规模;建设上合金融大厦,筹建上合金融大学、上合金融保险发展研究院等金融研究机构;引进上合组织发展银行、亚投行等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吸引国家欧亚基金、丝路基金以及社会资本参与核心区建设。

    (记者刘岱通讯员秦青华)

<<<胶州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