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万达茂的名字变了,变成了青岛东方影都融创茂。前几日是官微变了下,如今在地图上的标记也变了。显然,东方影都从品牌上开始去万达化,开始打融创品牌。


图:百度地图截取

万达茂的名字变了,变成了青岛东方影都融创茂。

前几日是官微变了下,如今在地图上的标记也变了。

倘若你在百度里去搜“万达茂”,最终能搜出来的标点会是“青岛东方影都融创茂”。

与此同时,此前的万达茂购物广场也已经同步变更为融创茂购物广场。

显然,东方影都从品牌上开始去万达化,开始打融创品牌。

2017年时,坊间也曾传出去万达化的声音。

当时融创刚接棒万达不久,主要精力尚放在住宅销售上,所传去万达化还主要集中于高管人员大换血,并不为外人所熟知。

如今,动刀品牌之名,这种去万达化也就显得更为直观和直白。

这种转变,跟当初万达、融创、富力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有了较大的变化。

2017年7月,万达、融创、富力三方举杯共庆,完成了一场被称为世纪交易的大买卖。

当时,万达、融创各自在官网发布新闻。

万达方表示:

万达与融创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融创亦表示:

融创承诺,持有物业维持“四个不变”: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而融创将负责销售物业的设计、建造、销售和交付后管理,发挥公司在品质营造方面的优势,打造高端精品物业;同时也确保每个项目持有物业的资金需求和如期开业。

一年零七个多月后,这两条新闻仍在,但万达茂的品牌,已经变更为融创。

去万达名字变化的背后,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三方间的协议条款又有了新的变化。

实际上,在名字所代表的品牌彻底去万达化之前,也有过一阵过渡期。

有一阵,万达留在西海岸的几个项目名字,都不偏不倚,既留着万达,也有融创。

比方,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叫青岛融创万达东方影都,而万达·维多利亚湾叫融创万达·维多利亚湾。

甚至,去年,项目顶着这样的双名头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外界所能看见的突然转变,是在今年,尤其是在《流浪地球》大火之后。

关于东方影都的消息,就一连串的发出。

先是东方影都内影棚面向不少自媒体开放,再是融创文化集团成立,接着又是融创大公子执掌文化集团。

这一连串操作下来,能看出融创有趁热打铁,借势东方影都的意思。

从目前来看,融创的做法还是有了成效的。尤其最近,国内一档综艺节目已经进驻东方影都展开录制。

未来,待节目开播后,估计东方影都会再拉动一波热度。

融创的文化品牌,正在渗透和慢慢产生影响。从前万达所描摹的蓝图,在融创的手里,开始慢慢呈现。

2014年万达刚拿下万达茂地块时,将这里主要定位为东方影视基地。万达茂品牌也正式成为万达从由地产转型文化的标志性品牌。

万达茂也是王老板引以为傲的品牌。早年,王健林曾言,万达广场可以复制,但万达茂座座不同。

如今,王老板把最爱的品牌交给兄弟之后,却被人用着旧酒换了新瓶,摇身一变成为兄弟的品牌。

不知道王老板会何感想。

忘了说,万达电影产业园,也已经变更为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随着融创茂品牌的声音日益变响,也就意味着万达茂终将远去了。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