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日,张先生请来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三名验房师,帮他验验房子。验房师房师傅先从入户门开始检查,当入户门转动到一定角度时,就发出很大的“咔哒”异响声。门框外上方漏缝填充不严,内侧密封胶有开裂。

买房乃人生大事,本该是很开心滴,但高新区的张先生就心塞了!

入户门异响声大、插座插不进去、卫生间墙面不顺直……这可是新房呐,入户门咔哒咔哒响……

张先生购买的新房,位于高新区的星雨华府,是套面积约91平米的毛坯房。

3月1日,张先生请来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三名验房师,帮他验验房子。

验房师房师傅先从入户门开始检查,当入户门转动到一定角度时,就发出很大的“咔哒”异响声。

门框外上方漏缝填充不严,内侧密封胶有开裂。

查验窗户时,验房师发现好几处的窗户框内缺少装饰帽,另外主卧窗户的胶条有开裂现象。

墙面上锈点赤裸裸

同时,另一位验房师手拿空鼓锤检查各房间的墙地面是否有空鼓。

经过仔细检查,验房师发现主卧门洞上方的墙面有空鼓和锈点,在客厅和次卧的墙上都发现两处锈点。

验房师傅表示,这些锈点主要是钢筋混凝土墙体内的钢筋、扎丝或是砖墙抹灰层中的钢丝网有部分外露造成的。

主卧门洞上方墙面有锈点和空鼓

这些锈点不处理的话,业主装修刮腻子时,锈点一旦遇到水可能会往外返锈,影响装修的美观和质量。

卫生间有边墙是歪的

随后,安信验房师使用激光标线仪等工具,测量墙面的平整度和垂直度是否有偏差,以及阴阳角是否顺直。

卫生间门洞内墙面不顺直

经查验,卫生间门洞内右侧的墙面不顺直,垂直度存在偏差。

“卫生间门洞装修时需要装门套,如果墙面不顺直,后期安装门套会影响美观。”验房师傅建议张先生,装修时把不顺直的这条边稍微修整一下。

五处空调插座插不进去

验房师用电插座漏电检测仪挨个检测墙上的插座,发现室内有五处空调电插座插不进验电器,建议业主向物业或开发商报修。

空调电插座插不进验电器

另外,虽然卫生间和厨房的明设排水管顶端都安装了阻火圈。但验房师发现厨房的阻火圈缺少两个固定螺栓,卫生间的阻火圈缺少四个固定螺栓。

“阻火圈都给安了,不仔细看都没注意到少了固定螺栓。”张先生表示。

验房师提醒

张先生新房屋内设置了一所避难间,安装了防火门。有的业主装修时会把防火门更换成普通的卧室门。但最好不要更换,因为当发生火灾时,你会躲避到避难间里,等待消防员来营救。

而验房中发现的水电以及漏水、空鼓裂缝项目应重点维修整改,违反设计规范、建筑规范存在的部分问题,应尽快与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及时修整。

买房是一件大事,一下子拿那么多钱,该较真时就较真!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