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带给岛城人的便利不仅仅是多了一种出行选择,对于沿线楼盘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陈璐)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带给岛城人的便利不仅仅是多了一种出行选择,对于沿线楼盘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贯通西海岸的13号线的开通让西海岸的发展进一步提速,而这个青岛楼市最大的“货仓”也会迎来新的爆发。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西海岸至少有76个楼盘入市或加推。

老黄岛新老盘竞争激烈

老黄岛南部沿海片区是西海岸较早热起来的区域,配套成熟,环境优越,房价也走在了西海岸的前头,一些指标性楼盘的价格,和青岛市区也相差无几。

东部的薛家岛片区2019年楼盘供应充沛。片区边缘大盘维多利亚湾货源充足。万科翡翠长江、碧桂园翡翠湾等都将在2019年开盘。两年没有动静的缦沙半岛将重新有住宅类产品入市。而融信首登青岛的融信胶州湾项目也将在2019年亮相。

2019年,老黄岛南片中西部片区的供货还是以老盘加推为主,三个首开的纯新盘分别来自万科新都会、海信香江睿园和信达金地蓝庭。从积米崖往西,一路上楼盘比较集中,主要有海上嘉年华、海信积米湾、逸景湾和瑞海澜山等,这些项目均主推海景房,业态涵盖公寓、别墅、高层,购房者选择空间丰富。

东方影都片区借势放量

随着《流浪地球》一炮而红,其拍摄地东方影都成为影视圈的“大明星”。作为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集影视产业园、万达茂、超五星酒店群、高端住宅及公寓等九大业态,其投资价值及居住环境备受置业者认可。东方影都所在的灵山湾在整个西海岸新区的分量,足以与现在最繁荣的长江路、唐岛湾相提并论。从区域现状来看,它的城市风貌、配套已经臻于成熟,过去几年,这里需求旺盛,而供应有限,价格领涨整个老胶南片区。

2019年,灵山湾片区突然放量,10多个楼盘有房要卖,其中7个是首发的纯新盘,这样的供应密度,在整个青岛楼市也十分罕见。这其中,东方影都的3公里辐射区,成为新盘供应最多的一个局部。海信、保利都将有新盘推出。

老胶南西部拓展焕发新活力

以古镇口为核心的中央活力区南片区,将在2019年迎来楼市供应的小爆发。指标性的中铁博览城继续供货,华润青铁智慧小镇、海尔、天泰等本土一线企业为区域献上新作,带动区域人气进一步提升。东方时尚中心、天一赫庭、珠山秀谷等也将用新的货源为古镇口片区的发力年助力。

因为地铁、高铁的投入使用,近年来诸多地产大鳄积极参与西海岸新区的西部拓展,融创、龙湖、金茂、保利等,已经让藏马山、张家楼、西客站为节点的老胶南西部,成为极具想象力的新城市延伸地带。2019年,阿朵小镇将让融创继续引领西海岸地产开发的西进。保利、金茂的项目也有计划在今年正式开工落地。地铁13号线的开通,让龙湖九里晴川有了最强的支点,相信今年的他们的出击将继续事半功倍。胶南主城周边项目中,藏马山风景区的当代华府走的是平价刚需路线,推出了5500元/平方米的洋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