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因为建设年代久远,建设标准相对较低,老旧小区大多不同程度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年久失修、道路破损等问题。

4月2日,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军响做客《行风在线》。

老旧小区

因为建设年代久远,建设标准相对较低,老旧小区大多不同程度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年久失修、道路破损等问题。

网友:“平度名仕家园小区是2003年建设的,已经十五六年了,小区破烂不堪,古力井盖、道路等多处出现破损,周围环境差。”

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军响:

今年平度市将全市重点工作总结归纳为“十大战役”,其中就包含“城市品质提升战役”。

针对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问题,平度市政府今年发起了提升城市品质战役,已经把6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计划投入1200万元。

对于市民反映的多个小区需要改造的问题,会责成城市建设部门分批次列入计划,一定满足市民的意愿。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小区功能的重要举措。

拆迁重建同样是改善人居的一种方式,但拆迁容易回迁难,也往往是大家遇到的难题。

网友:“李园街道办事处南关村,2006年开始拆迁,至今没有回迁,什么时候能解决?”

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军响:

南关村改造属于最早一批的旧村改造项目,因为当时没有经验可循,也确实走了一些弯路,造成目前南关村还有60户村民没有回迁。

政府已经给李园街道提供了部分资金,8号安置楼主体已经基本结束了,下一步我们抓紧时间安排回迁。

今年一定建好回迁房,让村民回迁,同时当时合同上规定的赔偿条款也会履行。

网友:“自己居住在位于217省道旁的平度市南村镇污水处理厂附近,污水厂外省道两旁的边沟里有污水冒溢,气味刺鼻,2017年曾向《行风在线》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如今并没有彻底解决好。”

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军响:

这个问题确实不是第一次出现。

而反复出现的原因是南村镇污水处理厂自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长期超负荷运行,造成管道和设备经常损坏。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附近居民良好生活环境,平度市政府自2017年起开始建设南村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

投入使用之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3万吨,完全可以满足附近村镇的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在建成投产之前,平度市政府会通过对工业企业限制用水和对污水限制排放的手段缓解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