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子,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本来就是“家”的必备元素。但高不可及的房价,足以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房地产江湖向来是非多、故事多、新闻多。

房子,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本来就是“家”的必备元素。但高不可及的房价,足以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房地产江湖向来是非多、故事多、新闻多。但对于百姓来说,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

房地产主力军竟是你忽略的女性?

马云曾说:“未来8年房价如葱”,而李嘉诚也说:“中国房地产已经过剩,再盖多了房子就不值钱了。”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新时代的女性无论是性格上还是经济上都变得越来越独立,单身女性成为房地产市场经济实力不可小觑的新买家,这不仅是一种投资,也为未来加了一道安全锁。

但在以前的观念中,有车有房一向是男性用于体现自身实力的途径,而如今随着女性消费观和财富观的升级,买房也不是男性的唯一专属,据说最年长的购房者,是一位92岁的澳大利亚老太;而最励志的的买房者是一位82岁的香港老太,而且是以583万的全款一次性付清。有人说,买房已经很难了,就更别说是全款买房,而且现在的房价又不比以前的房价,有的人就算奋斗一辈子都很难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家,因此,这种情况下就催生了一大波“租房”的群体,他们中一部分是因为经济上无法承担高额的房价,也不想为了买房而成为“房奴”,但不排除有一部分是真的为了“租房”而去“租”。而现在社会上,消费对象已经成为90后了,这个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一代

然而事实上,这一届的90后已经全部成年,逐步成为驱动国家向前奔跑的主要动力。除了买房和租房,其实世界主流的住房模式有好多,但是哪种模式适合我们?有人说,香港楼市的今天,就是中国其他一线城市的未来,随着租赁同权,共有产权等举措大力推行时,我们就会走进类似德国的租房时代。

90后女性成买房新动力?

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樊纲说“如果房租很高,就不如按揭买房。”言外之意就是还房贷总比交房租好吧。这种趋势,特别在90身上,表现得尤为突显。但是90后眼中的买房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买房,他们不会为了买房而买房,而是因为他们需要那份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辈子租房,会比买房差在哪?

一辈子租房,会比买房差在哪?这是一个伪命题,在中国,买房是永恒的主题,这是刻到骨子里的概念。房产开发商认为,购房市场年轻化已经成为目前明显的特。所以,“90后”买不买房并不是让人太担忧的事情,因为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

“东西多了不值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有数据称:北京目前有登记的住房有550万套,近些年来北京每年竣工和销售的住宅平均在1500万平方米左右,而且这种建设还要长期做下去;按照这样的建设速度,几年以后,北京的房屋将大量过剩。燕郊、涿州等河北近邻地区也加入了北京房市的争夺,仅燕郊的一个名为“上上城”的楼盘,规模就达400万平方米,400万平米是个什么概念?就是4万套!

由于房价上升引起相关产业的连锁价格变动,物价整体上涨,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将有所增加,但是由于收入的变化相对较小,人们对于消费预期的变化有滞后性,一旦购房对于房产的支出必然会挤占其他消费支出,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将会减少;同时,由于房价上涨,引发物价的整体上涨必然会使得工资出现调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有所增加。

而且由于房价上涨,居民对于未来期望改变,消费结构有所变动,对于储蓄的倾向将会有所增强,但是一旦购房,居民必然会挪出其储蓄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年底余额必然减少。由此可以看出,至少目前对于中国民众来说,高房价所意味的绝对不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不仅加重了民众对于生活必需品——即衣食住行中的“住”的花费以及储蓄压力,更加使得多数居民对于消费的态度一度紧缩。而这刚好与国家原本的想法相违背,人们的生活水平处于下降状态,所以,更加加剧了低收入者的压力。

2019年3月1日关于“二线城市抢人大战再次升级”,由此引发了诸多对辩,有人说这是售楼处“火爆”背后,为制造虚假“繁荣”而花钱买客的潜规则现象,而西安作为中心城市,也是西部地区的交通枢纽,本身就蕴藏着巨大的房地产势能,而且在房价中心城市这个标志上,城市地位的各种指标还是有一个想象空间的。所以,对于买房还是租房,你会如何选择呢?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