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10日,胶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宋业敏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的校园建设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结束

4月10日,胶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宋业敏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的校园建设设计方案已完成审批,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结束,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之前开工建设。

备受瞩目的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总占地面积3600亩,分为主校区和青大家园人才公寓项目。宋业敏表示,由于青岛大学胶州校区所在地块拆迁进度较慢,因此总体工程略有延缓。

青岛大学落子胶州后,胶州市也将充分利用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区域内的幼儿园至高中学校均成为青岛大学附属学校,打造胶州市高端义务教育配套。此外,宋业敏表示,为迎合胶州市建立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将规划“上合学院”,计划每年培养留学生1000多名。

据了解,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容纳总学生规模三万人,校区位于胶州交大大道东侧、黄河路北侧,以上项目均计划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根据公示显示,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将采用独特的德式建筑风格,以现代书院为规划特色,是功能完备的综合大学校区,新小区规划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实验楼、学院楼、学生公寓、产学研基地、学术交流中心等教学科研功能,设计单位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产学研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建筑为地上22层,地下1层,将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为地上6层,地下1层,将作为学校的配套设施,承接高水平国际会议和交流。

专家公寓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为地上8层,将作为学校的配套设施,为学校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讲学和交流提供生活条件。

出奇书院项目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建筑为地上6层。出奇书院为青岛大学电气、自动化、计算机及数软专业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生生活场所。

1#、2#学科交叉平台项目占地面积约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235平方米,建筑为地上5层。

1#、2#学科交叉平台为学校多学科融合科研平台,将在科研、实验及学科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直接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经济及社会发展。

<<<胶州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lfw195510或直接扫码,备注:胶州。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