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主城区以300万的门槛,关上刚需大门之后,刚需的标配产品80、90户型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遽收缩。

@近几年青岛商品房销售总额

壹 

房地产市场是存在反弹的,2014年青岛市场跌入低谷,整体销售额差点退回2012年。

谁又能预料到,此后连续五年,商品房销售额迎来大爆发,青岛的房价也迎来连续五年普涨。

时间快进到2018年时,青岛的商品房销售额挺近了2500亿大关,房地产市场装备升级,成为一艘巨轮。

极速发展的巨轮之下,很多东西容易变得不一样。

有部描摹乱世丽人的热播剧在官宣时说,月圆花开之时,波澜万千旖旎。时代巨轮之下,众人皆为蜉蝣。乱世山雨欲来。

岂止乱世,盛世一样也有山雨,人也一样如蜉蝣。

2018年主城区以300万的门槛,关上刚需大门之后,刚需的标配产品80、90户型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遽收缩。

甚至,在市内四区的很多住宅项目上,80、90户型产品早已荡然无存。

实际上,不管是刚需的外溢,还是80、90户型产品的远去,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到青岛的房价问题。

前些日子,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数据显示,青岛主城区均价破了2万大关。

单价2万,这是青岛主城区房价的新高度。

@市北建投凤凰城86㎡户型

@海尔地产·世纪官邸89㎡户型

贰 

80、90产品在主城区的淡出,还在于,来自价格与需求的不匹配。

对买房人而言,户型是适合刚需的,但价却是刚需担负不起的。有这个钱还不如去郊区买个舒适度高的小高和洋房。

对开发商而言,刚需户型的利润比大户型少得可不是一星半点,差一平可就是好几万块呢。

拿市北来说,市北建投凤凰城、海尔地产·世纪官邸、万科未来城仨项目还有点80、90产品,是为数不多的总价在200万左右的主城区房源。

只不过,几个项目房源量都不多,根本没多少选择空间,还都是精装。

海尔地产·世纪官邸的89㎡户型,是套二设计,单价在2.6-2.7万,首付就得70-80万。

市北建投凤凰城有86、90㎡俩户型,都是套二,也是房源不多。86㎡是边户,90㎡是中间户,基本剩下的是楼顶或楼底。单价在2.3万左右,首付约60万。

万科未来城的是95㎡户型,单价2.27万,套三设计,首付在65万左右。

这几个80、90户型,是主城区少有的几个刚需户型,但价位却并不是刚需能负担起的。而能担负起这个房价的刚改,根本相不中这个面积。

80、90产品在主城区的尴尬,也正是这个原因。毛坯80、90㎡户型停产,精装80、90㎡户型又死贵。

即便开发商不减少这种户型产品,但由于高房价的问题,导致这种产品本身在市场上的处境也是个两难。

这也是为什么,尽管几个项目一直强调80、90户型在区域内的稀缺性,不愁卖,但时间过去很久了,还是没有卖出去。

80、90产品在市南、崂山也是基本属于绝迹。

李沧那边中南月底要推个95㎡户型,均价在2万左右,首付比市北几个盘低,也得57万、58万的样子。

所以,主城区80、90精装产品,标配基本是单价2万起,首付60万起。而且,会越来越少。

继毛坯80、90产品在主城区的消失,精装80、90产品也走在远离主城区的路上。

@新青船家园90㎡户型

叁 

毛坯80、90户型现在也就能在郊区及远郊县能找到,这也是为什么刚需会大批涌向西海岸、胶州、城阳、即墨。

与此同时,郊区和远郊区的价格也基本普涨了一轮。

你像胶州经济开发区片内的97㎡户型,几家开发商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这个产品,但不管是毛坯还是精装,均价都站到了万元线上。

西海岸安子片的90来平的户型,最低的也到了1.2万左右。不止如此,西海岸整体90㎡产品量偏少,以100平以上户型为主。

平度、莱西那边,因为隔着主城区远,房地产开发还没折腾得那么厉害,但好地段的房价,也在朝着万元线努力。

80、90户型时代从主城区撤离后,又有慢慢从郊区向远郊撤退的架势。

前两天有网友吐槽说,如今即便胶州镇上,首付没有个20万、30万,也根本买不到房子。

首付20万、30万的时代,真的在远去。

掰着指头算了算,今年连听说带实地探盘,首付在20万左右的,总共才知道俩项目。

一个是城阳的中车小镇,高层带精装,均价6000、7000,一期二期基本都是内部消化。三期内部价基本也是这个价,再涨点也不会过9000。

只不过,据打探,三期对外销售可不会走内部价,完全是按市场价走,在1.2万左右。

如此一来,首付就得30万左右。棘洪滩那个位置,首付30多万,就有点过分了。

另一个是即墨蓝谷的新青船家园,毛坯多层,一期之前有50来平、60来平、80来平的户型,现在剩90㎡、100来平稍大户型,均价6800。90㎡,刚需户型,首付不到20万,刚需价格。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