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市信报曾报道过崂山区鲁德海德堡项目延期交房一事,原本购买的是高端住宅,无奈业主却一直担心新房烂尾。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17年购买的鲁德海德堡一期住宅,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7年12月31日,可开发商多次更改交付时间,交房日一拖再拖

信报讯 城市信报曾报道过崂山区鲁德海德堡项目延期交房一事,原本购买的是高端住宅,无奈业主却一直担心新房烂尾。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17年购买的鲁德海德堡一期住宅,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7年12月31日,可开发商多次更改交付时间,交房日一拖再拖,至今业主未拿到新房的钥匙。

王先生介绍,近一年时间以来,项目现场接近半停工状态,干活的工人寥寥无几。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鲁德海德堡项目的楼体已经大部分完工了,但小区外墙还未完全建好。王先生表示购房合同中约定的延期交房的违约金也让业主没办法接受。“每天仅为万分之0.1,这样算下来,一天只有三十几块钱,支付房租根本就不够。”对于购房合同中的霸王条款,业主们表示不认同,远低于正常水平。

有关鲁德海德堡交房的问题,崂山区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记者最新了解到,鲁德海德堡C、D地块房屋不能如期交付是由于开发商鲁德集团自身经营原因。为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崂山区已经成立了工作专班督促开发商加快项目建设。目前,鲁德海德堡项目C地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水电暖等市政配套设施工的收尾工作。同时,相关政府部门将督促开发商尽快拿出D地块解决方案。

(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