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5月初开始,中建锦绣城就成了业主投诉的一个重点。进入7月份后,业主对于开发商的质疑更加强烈,联合维权的频率也越来越密集。


从5月初开始,中建锦绣城就成了业主投诉的一个重点。进入7月份后,业主对于开发商的质疑更加强烈,联合维权的频率也越来越密集。“我们就是要明确精装房的品质,同时就公摊面积也收精装费的问题要一个合理说法。”业主吴先生拨打青岛早报房产维权热线投诉。


精装房质量最让人忧心


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中建锦绣城4期誉园的业主专门成立了一个维权业主群,已经参加这个群的业主有二百多人。在维权群里,不断有业主上传楼座内样板间的视频,从这些视频中,业主看到建材以及整体装修效果与当年的样板间差距很大。所以,业主的要求很明确,就是希望开发商把装修的标准、材料、品牌全部明确公布出来。


此外,业主认为精装合同里霸王条款也很多,投诉最多的一条就是中建锦绣城连公摊面积也收取精装费,但是这个面积是不需要装修的,业主认为这个钱收得很不合理,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开发商坚称一切合法


对于业主的投诉,记者采访了开发商青岛孚星置业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赵先生。赵先生表示,目前誉园在装修的房子依旧是内部样板间,仅仅是供企业内部人员来评价楼盘使用。后期样板间建在哪一户家中,都会有哪些改动,在8月底之前都会有答案。

关于公摊面积收取精装费的问题,赵先生辩称这只是一种计费的方式,如果不采用建筑面积计费,那么装修单价肯定会更高,对此开发商已经答复了业主,业主也已经知晓,目前在这个问题上暂时不会有什么改变。对于这样的结果,业主并不满意,他们目前正采取合法渠道继续维权,本报将持续关注。本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