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李沧区九水文化市场开文玩店的刘女士最近很郁闷,自己和市场的租赁合同明明还有近半年才到期,可对方却将自己门前走廊的电给停了,这店铺的生意怎么做呢?

在李沧区九水文化市场开文玩店的刘女士最近很郁闷,自己和市场的租赁合同明明还有近半年才到期,可对方却将自己门前走廊的电给停了,这店铺的生意怎么做呢?

市场“一分为二”

文玩区一片漆黑


△李沧区九水文化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沧区延川路1号的九水文化市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边的家具卖场灯火通明,北边的文玩区却一片漆黑。走廊上的灯全部熄灭,连摄像头也不能正常使用。

△刘女士九水文化市场文玩店老板

刘女士说,市场这次停电拆灯,事前并没有通知她和其他商铺,让大家措手不及。现在,两天时间过去了,市场方面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7年入驻九水文化市场的,原本想在这里扎根常干,可没想到去年开始,事情有了变化。

△刘女士九水文化市场文玩店老板

停电背后是何原因?

今年五一,家居广场正式开业,而市场也给原文玩店的各位店主下了通知,今年房租到期后将不再续签合同。刘女士和市场的租赁合同是到2020年1月10日,她原本想用剩下的半年时间在寻找新的店铺,可没想到市场却直接给断了电。

目前,在北区仍有三、四家文玩店还在营业,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就意味着最后几个月的房租都打了水漂。

△九水文化市场文玩店老板

△九水文化市场文玩店老板

△刘女士九水文化市场文玩店老板

按照业主们的说法,市场停电拆灯的行为,就是为了让他们提前搬走。事情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后找到市场办公室了解情况。

市场:统一装修非故意断电


△九水文化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要求工作人员联系市场负责人,但被对方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那么市场的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因为装修给业户带来的损失又是否该给予赔偿呢?

△孔姣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既然白纸黑字签了房屋租赁合同,双方就该按合同办事,所以市场方面理应在业户合同到期前,提供正常的经营环境,所以希望市场方面能够尽快恢复文玩店门前的照明。而至于因为市场装修给业户带来的损失,业户则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