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计划于 2020 年 9 月 1 日首次招生;全区 178 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省率先实现 100%“ 零跑腿 ” ;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开馆 1 个月来,已接待读者 54000 余人 ……

青岛新闻网 7 月 27 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孙丽云  许梦婷)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计划于 2020 年 9 月 1 日首次招生;全区 178 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省率先实现 100%“ 零跑腿 ” ;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开馆 1 个月来,已接待读者 54000 余人 ……

7 月 27 日,李沧区六届区委第 112 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召开,现场集中察看了青岛二 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项目、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项目、信联天地项目、永平路 76 号项目、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 6 个重点项目。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李沧区按照市委 “ 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 ” 的部署要求,以强力推进院士港为引领,全区各方面工作协同推进,二季度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第二季度,李沧民生工作便民利民呈现新亮点。全区 178 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省率先实现 100%“ 零跑腿 ” ,实现区级审批事项 “ 一窗受理 ” 全覆盖,试点推行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全链条办结。新增学位 5760 个,新增省教师最高荣誉 “ 齐鲁名师、名校长 ”7 名,引入青岛二中合作办学。建成新图书馆、新档案馆。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富有成效。

记者在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项目现场看到,处处是工人们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位于李沧区东部世园片区,毗邻青岛国际院士港、中国海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等,人文环境优越,社会资源丰富。目前,李沧区已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约合作,命名为 “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 ” ,为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 教学班 60 个,其中初中部 24 个班,小学部 36 个班,未来还将设置高中部。计划 2020 年 9 月 1 日首次招生。目前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室外景观绿化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积极完善周边道路建设工作,推进项目交付使用的相关工作。

走进位于金液泉路的李沧区图书馆,看书、借阅的读者井然有序,少儿借阅室座无虚席。据了解,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于 2019 年 6 月 16 日正式开馆纳客,成为李沧文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该馆为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总建筑面积 6000 余平方米,馆内结构分为地上主体三层(部分四层)、地下两层。上架新书 7 万余册,并配有先进的数字化服务设备: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机、机器人、 4D 百科全书、报刊借阅机、动画绘本、文化长廊、读者流量统计系统、服务数据分析显示系统、 360 全景地图导航、自助借还机等。馆内设计先进、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设有咨询服务区、少儿借阅室、绘本借阅室、视障阅览室、 24 小时自助图书馆、综合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区、文学图书借阅室、自习室、文化活动体验区、展览区、报告厅、图书馆备用书库等功能区。

该馆的建成使用,大大改善了李沧区乃至全市图书馆的硬件条件和阅读环境,充分体现了我区对发展文化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高度重视,务求实效的理念和作风。开馆 1 个月来,已接待读者 54000 余人,新办理借阅证 4000 余个,接待参观 8 次 , 举办文化沙龙、国学讲座、部门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 5 次。今后, 李沧区图书馆将为读者送上文化沙龙、经典诵读、传统文化体验、社科讲座、绘本故事、亲子阅读、展览和征文等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纸质阅读与电子阅读相结合、馆内活动与馆外活动相补充的阅读服务,不断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参与文化活动,提升李沧居民整体文化素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三季度李沧区将继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牢固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造性思维、极限性思维,找准突破口,催生院士港 “ 超级裂变 ” ,带动全局工作提档升级。

新闻链接:部分项目介绍

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项目

青岛二中附属学校(世园小学)位于李沧区东部世园片区,毗邻青岛国际院士港、中国海洋大学、海军潜艇学院等,人文环境优越,社会资源丰富。目前,李沧区已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约合作,命名为 “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 ” ,为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教学班 60 个,其中初中部 24 个班,小学部 36 个班,未来还将设置高中部。计划 2020 年 9 月 1 日首次招生。项目占地面积 39964.7 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多功能厅、食堂及地下车库。

目前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室外景观绿化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积极完善周边道路建设工作,推进项目交付使用的相关工作。

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项目

李沧区图书馆(金液泉路馆)于 2019 年 6 月 16 日正式开馆纳客,成为李沧文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

该馆位于李沧区金液泉路(区政府东北侧),为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总建筑面积 6000 余平方米,馆内结构分为地上主体三层(部分四层)、地下两层。上架新书 7 万余册,并配有先进的数字化服务设备: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机、机器人、 4D 百科全书、报刊借阅机、动画绘本、文化长廊、读者流量统计系统、服务数据分析显示系统、 360 全景地图导航、自助借还机等。

馆内设计先进、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设有咨询服务区、少儿借阅室、绘本借阅室、视障阅览室、 24 小时自助图书馆、综合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区、文学图书借阅室、自习室、文化活动体验区、展览区、报告厅、图书馆备用书库等功能区。

该馆的建成使用,大大改善了李沧区乃至全市图书馆的硬件条件和阅读环境,充分体现了我区对发展文化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高度重视,务求实效的理念和作风。开馆 1 个 月来,已接待读者 54000 余人,新办理借阅证 4000 余个,接待参观 8 次 , 举办文化沙龙、国学讲座、部门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 5 次。今后,李沧区图书馆将继续在这里为读者送上文化沙龙、经典诵读、传统文化体验、社科讲座、绘本故事、亲子阅读、展览和征文等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纸质阅读与电子阅读相结合、馆内活动与馆外活动相补充的阅读服务,不断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参与文化活动,提升李沧居民整体文化素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信联天地项目

信联天地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 110 亿元,占地面积 13.7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86.2 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务、办公、酒店、公寓、人才公寓以及花园式住宅,地下空间设计为六层,两个商务地块地下连通,努力挖掘地下空间综合利用。

按照区委 “18844” 工作格局部署,信联天地项目以数字经济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平台建设与发展。

结合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孵化培育的产业落位、转移,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开发、信息技术与服务等相关行业引进和培育一批规模企业、上市公司,打造全行业、全产业链的数字经济平台,并以数字经济平台带动全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完整、闭合的数字产业生态圈,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引擎。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在数字经济领域辐射青岛北部乃至胶东半岛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区域,成为助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项目

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作为李沧区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平台二期项目,将高效联动青岛国际院士港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源,与青岛 — 亚马逊 AWS 联合创新中心(一期项目)和信联天地(三期项目)共同承载李沧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引入国 内外顶尖基础技术支持平台,突出园区服务模式创新;以 “ 云服务、芯架构 ” 为产业发展双引擎,以超一流的空间规划和功能布局设计为基础,倾力打造集展示体验、市场销售、国际化、供应链、要素交易及投资基金于一体的创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而促进创新企业高速发展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项目总建筑面积 10 万平方米,其中产业办公面积 6 万平方米,产业配套面积 4 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企业展厅、路演空间、国际化社区、智会堂、灵感空间等多元化功能配套设施。随着微软加速器和 arm 安创加速器的落地,园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i -OPTIMA 服务体系已初见成效,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 47 家,其中数字经济行业企业占比为 74% ,产业创新服务类企业占比 13% 。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