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城阳区双元路白沙上苑小区居民孙先生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房子装修后第二年顶棚就开始出现裂纹,开发商来看过好多次也没有得到解决,现在裂纹越来越大,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出修整方案。

近日,城阳区双元路白沙上苑小区居民孙先生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反映,房子装修后第二年顶棚就开始出现裂纹,开发商来看过好多次也没有得到解决,现在裂纹越来越大,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出修整方案。开发商青岛青房建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经理表示,建议孙先生就裂缝问题找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孙先生说起此事,十分无奈:“裂缝早就出现了,开发商也来看过,但从来都没有做出过任何实质性措施来维修,每次都搪塞过去,到现在已经拖了四年了。”通过孙先生提供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顶棚确实出现许多裂纹。“现在裂纹越来越多,每个房间都有,再这么下去顶棚就没法看了。”据了解,孙先生是从事装修行业的,房子也是自己找人装修的。

裂纹出现了好几年,孙先生也曾向多个部门求助过。“我反映很多次了,每次开发商都只是来看一下,让我自己找人去修。”孙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曾找他协商,还找了律师起草了一份协议,说是要给两万元让他自己修,以后对方不再承担任何责任,但他看协议内容并不合理所就没有同意。

孙先生说,自己曾经想让开发商拟定一份维修方案,包括维修用的材料、时长和后续的一些保障措施,但开发商并没有表明态度。

对此,记者联系了开发商青岛青房建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经理,黄经理表示,孙先生是2015年入住,出现问题之后,对方先跟物业反映,开发商方面也派人上门查看,曾经就维修方案沟通很多次了,但业主的态度总是捉摸不定,最开始开发商曾经上门和业主商讨过维修方案,业主也同意过之前的维修方案,后来又不同意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反映,最后开发商才给出了一个给钱让其自行维修的方案。至于墙出现裂缝的问题,因为业主自己进行过装修,至于出现裂缝到底是谁的责任,建议找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这样更权威一些,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