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青岛“最值钱”的城中村之一,山东头社区村庄的拆迁改造一直颇受瞩目。落户于此的银丰玖玺城项目的售楼处一经开放,就吸引了不少置业者。

作为青岛“最值钱”的城中村之一,山东头社区村庄的拆迁改造一直颇受瞩目。落户于此的银丰玖玺城项目的售楼处一经开放,就吸引了不少置业者。

然而在近两个月间,在媒体报道中,银丰玖玺城出现了诸如“验资100万才能参观样板间”等的“骚操作”。

9月17日,青岛银丰玖玺城项目发布声明,就近日社会上出现的关于青岛银丰·玖玺城的部分信息和言论进行了回应。

声明:所有销售流程均依法合规

9月17日,青岛银丰玖玺城项目发布声明,就近日社会上出现的关于青岛银丰·玖玺城的部分信息和言论进行回应。声明中称:

1、公司在销售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办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所有销售流程均依法合规。任何组织或个人发布、转载关于青岛银丰·玖玺城的不实传言均属于侵权,其将保留追究侵权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2、公司严格杜绝倒卖楼号、加价转让等炒房行为,且从未有过“茶水费”、“中介费”以及任何第三方机构或个人的拓客渠道;

3、青岛银丰·玖玺城营销中心(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77号)为公司唯一合法销售主体,且从未授权委托其他机构及个人进行销售,有关青岛银丰·玖玺城销售等一切相关事宜的咨询办理请咨询项目营销中心。


验资100万才能参观样板间

作为青岛“最值钱”的城中村之一,山东头社区村庄拆迁改造一直颇受瞩目。2016年11月,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论证方案上报城规委审议通过。2018年10月,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规划出炉,这座扎根青岛600年的城中村将打造高端低密住宅区。  2019年6月末,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地块的公示通告,建设单位对方案进行了优化,降低了西侧建筑的高度,进一步优化了香港路城市界面。

项目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与海尔路交汇处山东头位置,占地面积约6.6万㎡,总建筑面积约30.9万㎡,一期规划有4栋小高层、8栋高层及一座会所,每栋楼层高为16-32层不等。

7月初,售楼处一经开放,就吸引了很多置业者,然而基本设施却并不完全。据媒体公开报道,想看样板间就得验资,要拿着银行卡到售楼处刷一下,卡里至少得有100万元才能获得参观样板间的资格。 置业顾问表示,玖玺城预计要在9月份拿到预售许可证后才能正式开盘,具体的房价也得到时才能知道,“不过,这个项目的单价每平米估计要55000元起,加上装修得过60000元。”置业顾问说,玖玺城的精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10000元,用的都是一线大品牌的材料,交房后只要再添置上家具和家电就可以拎包入住。按照置业顾问所说,玖玺城的验资时间是7月15日之前,工作人员会通知有意向的客户到售楼处刷卡,确认银行卡内至少有100万余额,但这笔钱并不会转到开发商的账户里,仍旧在购房者名下;到了8月份则会开始验资客户的认筹,会要求购房者先交定金,等到9月份拿到预售许可证之后定金就可以直接转成房款了。 然而,据现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五条规定,“预售房地产,但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不允许发布广告。

此外,《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还明确规定,发布房地产项目预售、出售广告,“应当具有地方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预售、销售许可证证明”。

购房者:不让看房凭啥让你看余额?

事实上,先验资再看房的操作并不是银丰玖玺城的独一份,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富力华庭项目、位于佛山新城的泰禾佛山院子项目、位于万江金地风华东方项目……开发商都以各种方式要求购房者完成了“验资”才允许看房。

银丰地产作为济南的本土房企,在2016年6月,携精工三盘(银丰故里、银丰晶品、精装公寓)入驻青岛,开启了其战略布局青岛的序幕。据公开信息显示,银丰三盘雄踞青岛繁华核心——台东商圈。拥有完善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距M1、M2、M4地铁口仅500米,是不折不扣的地铁名盘。

如今,已经十九岁的银丰地产逐渐开始扮演起山东本地地产企业领军者的角色,在“成年”之后,视野与格局开始对标一线大牌房企。其大手笔运作引人注目,产品力和绝对区位开始向一线房企叫板。济南、青岛银丰·玖玺城的落子,便是证明。

从开发商的角度,设立验资门槛主要基于两种考虑,一是告知消费者,这个产品是高端产品,总价远远超过设定的验资门槛;二是对消费者进行价值筛选,找到更精准的目标客户群,减少无效服务。验资,也是一个让自己的项目更有噱头的营销方式。

对于青岛银丰玖玺城验资的要求,购房者的看法也各有不同:

有人认为从价位上看,玖玺城一套住房的价格高达千万,并不是普通人能买得起的,设置参观样板间的门槛无可厚非;

也有人认为,玖玺城不应该凭着高价位把客户拦在门外,“买房就是要先选先看,你不让我看房,我凭什么要让你看我的银行卡余额”。

也有网友开玩笑说:“看来以后不开保时捷都进不去售楼处了。”

根据青岛市的相关规定,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以任何理由向购房者收取任何费用,而验资这一方式正好打了一个擦边球,既不用违规向客户收费,又能了解客户的真实财力,成为不少开发建设单位的上佳之选。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从法律法规层面还没有对验资一事的明确禁令,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有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比如有的开发商要求客户出示银行余额的截图和购房者的身份证,这些都属于隐私的个人信息,严格来说开发商是无权查看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避免日后产生纠纷,还是建议购房者在确认开发商各项手续齐全后进行资金方面的交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