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住不炒”越来越证明自己不是随便说说,而是影响“楼势”的主旋律。一手房领域屡见不鲜的“放价”提速也正在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习惯动作

“房住不炒”越来越证明自己不是随便说说,而是影响“楼势”的主旋律。一手房领域屡见不鲜的“放价”提速也正在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习惯动作,8月份青岛各小区二手房挂牌价,“降”成为主流,包括印象中最稳定的主城片区,多数房东也已经调低对自己房产的定价。

一、跌比涨多

纵览青岛楼市关注度靠前的几个区域,8月二手房小区挂牌价涨跌比关系,跌的数量几乎都是涨的一倍左右,最夸张的李沧区,挂牌价调低的小区是调高的小区的接近4倍。

青岛二手房七连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二手房价格方面,青岛连续7个月出现降价,环比7月下降 0.4%,同比2018年同期下降 1.1%。

新房限价对房价的调节作用明显,一手房供应量充足的西海岸、胶州等地,二手房降价的比例也相当高,涨跌比大概在1:3左右。相对稳定的是即墨,纳入统计的117个二手房小区中,调低挂牌价的只有63个,而有50个小区调涨。

我们注意到,在很多区域常见的一二手房倒挂现象,在即墨区并不明显,一些新盘的价格,对二手房价的反支撑,是这种稳定的原因之一。

青岛新房稍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上涨 0.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8.1%。

二、涨比跌多

应部分网友要求,这次我们把平度和莱西部分二手房小区纳入挂牌价统计当中,填补空白的同时也惊奇地发现,这两地的二手房挂牌价竟然逆势而行,呈现涨压过跌的现象。怎么理解这种看似怪异的情况?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统计问题,这两个区域纳入统计的多是有点名气的新建小区,在当地的属于主要置业标的,“涨”代表了这些相对优质物业房东们的骄傲和市场的认可。

第二是区域楼市发展的问题。平度、莱西因为距离青岛核心区域较远,前几年楼市其实一直是自给自足型的,市场规模有限。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当地的城镇化,制造了更大体量的本地需求,高铁、地铁等规划或通车,也引来部分外来需求。以青岛的平均房价水平来衡量,逐渐纳入大青岛城市生活圈的这两地,依旧处于价格洼地。

跌比涨多,反映了现阶段楼市环境和房东们的心气儿。其实也是对一二手房价倒挂这种不正常现象的调整,楼市正在正常化。二手房价的调整,给购房者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当然,虽然普遍调低,二手房价普遍仍是微调,没有所谓的“腰斩”和“骨折”,稳才是当前最显眼的楼市基调。

崂山:101个二手房小区,35涨,66降

市南:229个二手房小区,84涨,145降

市北:228个二手房小区,64涨,164降

李沧:133个二手房小区,27涨,106降

城阳:123个二手房小区,36涨,84降

高新区:9个二手房小区3个涨,4个降,2个数据暂无

西海岸:143个二手房小区,34个涨,109个降

即墨:117个二手房小区,50个涨,63个降,4个无数据或持平

胶州:43个二手房小区,12个涨,31个降

平度:17个二手房小区,9个涨,6个持平,2个降

莱西:9个二手房小区,5个涨,2个持平,2个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