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权威人士透露的消息,规划多年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有了重大进展:项目近日顺利过会,而之前最大的阻力——场地的拆迁补偿问题

权威人士透露的消息,规划多年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有了重大进展:项目近日顺利过会,而之前最大的阻力——场地的拆迁补偿问题,业已全部解决。这意味着,被李沧区,尤其是项目所在片区居民期盼已久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终于要来了!

最好的初中和漫长的等待

每个青岛家长都懂得“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这个名字的份量。看看每年递增的参加这所名校本部电脑排位的人数,看看它始终在公立初中中遥遥领先的二中和重点普高升学率,再看看各种渠道释放出的它对于学生特长的支持和鼓励,对学生性格塑造和社交能力的培养,这才是真正在培育人才,而不仅仅是培养孩子的应试能力,这早就是青岛家长的共识。

图据百度百科

即使近几年几家私立中学在重点高中升学率上实现了对青岛实验初中的逆袭,即使与地产开发捆绑的名校引入在青岛并不新鲜,但多数学龄家庭依然会优先选择青岛实验初中。一时的声名鹊起,当然比不上将近百年的成果累积和习惯性的集体仰视。

近年来,学校先是改名青岛实验初中,再又因为均衡教育资源的政策,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崂山、开发区分校均已开办招生,只有李沧,早早知道了分校要来的消息,却一直在苦苦等待。

2014年前后,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将要落户东李的消息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很多东李的开发商也把这条消息当成了促销的说辞,人们在区域规划中,确实找到了这所青岛“第一初中”的位置,也有很多人因为它,把房子买到了当时并不主流的东李。

再然后,青岛实验初中和李沧的缘分一言以概之——好事多磨。

因为学校所在地块的拆迁,始终难以达成协议,学校的落脚点一直悬在半空,5年时间,很多家庭的孩子上完了中学,有关名校的憧憬成了不能回头的遗憾,虽然这期间楼市起飞,拟定校址周边成为青岛升值幅度最大,也是整个李沧品质最高的宜居片区,但相对更大的收益并不能完全平复因校置业者们的怨言。毕竟,时光一去不返,有些人生阶段,千金难换。

好消息接踵而来 青岛实验初中落地李沧已不远

今年7月份,盼名校久矣的李沧家长们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做客行风在线解答市民问题时称,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只见规划不开工,是被青岛市园艺总厂28亩地的拆迁问题绊住了手脚,进度缓慢。

刘区长表示,经过沟通,拆迁问题已基本解决,学校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建成后,将与学校旁边一所小学一起,打造成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就在10月中旬,另一个有关青岛实验初中的消息让李沧家长们的朋友圈再度兴奋。根据权威人士透露的消息,园艺总厂拆迁问题得到完全解决,土地补偿协议,苗木迁移协议完成签订,补偿款已经拨付,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进入建设快车道,前方已无阻碍。

而上述权威人士称,实验初中项目已经通过了区规划领导小组会议,批前公示和请照图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如果一切顺利,再有两年,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将迎来第一批学子。

好学校遇到优质住区

谁是青岛实验初中落地李沧最幸福的人?从一幅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区位图中可以看到,这个学校位于东李宜居地标——绿城理想之城当中,它的周边,大多是理想之城的各期产品,其中蘭园、诚园、留香园与之一路之隔,理想之城近期热销的海棠印月也距离规划中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很近,大概有300米到500米距离,是李沧在售楼盘中,距离名校最近的。而海棠印月与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之间,则是将与后者“九年一贯”的规划小学。

虽然尚不清楚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的招生原则,但是目前除本部外,青岛实验初中几个分校都实行就近划片招生,如果按这个传统,毫无疑问,绿城理想之城和周边社区将是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落地最直接的受益者,即使李沧区参照实验初中本部,针对名校实行整体划片,电脑派位,那么,这里起码是距离幸福最近的社区。

因为青岛实验初中落地的消息,周边几个社区的业主群已经兴奋到沸腾。

“十年磨一剑,五年等一回”有了名校的加持,相信让业主们幸福的不仅仅是孩子的教育有了保障,房产的价值肯定也有了进一步增值的可能。想想因为59中而普遍大幅升值的湛山片学区房,想想因为新世纪小学准备就近优先招生消息而身价激增的辛家庄片区,这样的故事在东李上演,是大概率事件。

部分业主甚至认为,自己当初的置业选择,无意中“活捉”了青岛最牛的学区房:“这个学区房牛在既有学区又有房,学校是杠杠的名校,东李也是现在是青岛最具质感的住区,比比江苏路、湛山那些老破小,比比高新区那暂时单薄的城市配套……”

这位业主说:“东李现在要啥有啥,有最好的房子,有大型的丽达超市,有山水相间,富氧无霾的环境,还有便利无比的四通八达的交通条件,还有主城区罕见的大型市政公园,这样的学区房,青岛仅此一家。”

请排队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