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 11 月 5 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已超八成  今年还会继续提高

在解决幼儿园 “ 入园难、入园贵 ” 问题上,姜元韶表示,市教育局将持续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2019 年新建改扩建的 60 多幼儿园已经全部开工,顺利推进。到 2018 年底,全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 83 . 6 %,今年还会进一步提高。

在财政投入方面,我市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已全部达到每生每年 850 元以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标准达到平均每生每年不低于 2400 元。学前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标准不低于 1800 元/年。此外,这三项经费标准到 2020 年底还将进一步提高。

灵山卫高级中学计划 2021 年开工

根据网友提问的黄岛灵山卫高级的筹建情况,姜元韶表示,根据新编制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片区控规大纲土地利用规划图》,新建灵山卫高级中学规划在开城路以南、干河子路以东预留教育用地上,计划 2021 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浮山后配套中学已进入施工阶段

针对浮山后教育设施历史欠账多、征地难度大、配建任务重的特点,姜元韶表示,目前市北区现正全力推进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的建设工作,两项工程均已完成征地,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学校建成交付后将结合当年招生政策及时开办。

网友:职业高中的专业课程,能否为普通高中在读学生开放?

有网友提到,希望普通高中的学生可以选修职业高中的专业课程。对此,姜元韶回复道,目前,市教育局正在大力推进综合高中建设,整合普通高中和职业 教育资源,开发符合综合高中学生实际的课程,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综合高中学生入学时注册普通高中学籍,高一期间主要学习普通高中课程,将职业课程作为学校校本课程供学生选修。高二以后,学生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可以选择就读职业教育或普通教育。今后,市教育局将通过职业体验活动等形式,将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向普通高中学生开放,更好地满足学生发展需要。

城阳实验三小食堂年底建成,计划下学期投入使用

有网友提问,城阳实验三小餐厅何时建好?对此,姜元韶回应,该学校的二期建设计划正在实施,食堂也纳入二期建设计划中,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等。为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需求,城阳区政府计划投资 200 万将该学校校园内传达室旁边的停车场地,改建成临时食堂进行过渡,现已进入招标程序,场地也已经清理完毕, 2019 年年底将建成,计划下学期开学投入使用,

青岛市初级实验中学李沧校区预计 2021 年投入使用

在针对岛市初级实验中学李沧校区的筹备情况中,姜元韶表示,青岛市初级实验中学李沧校区正在进行土地征收,预计年底前启动建设, 2021 年投入使用。

河西中学校舍主体均已封顶

根据网友所反应的河西中学建设进展问题,姜元韶回答道,河西中学为新建学校,该项目新建校舍主体均已封顶,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学校建成交付后将结合当年招生政策及时开办。

虎山路第二小学已开展局部施工

有网友反映,山路第二小学工程项目存在拖延现象。对此,姜元韶回应,虎山路第二小学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边坡支护,局部已开始基础施工,将根据项目交付时间及时启动学校招生工作。

高新区中欧国际城第一幼儿园 2020 年投入使用

有网友提问,青岛高新区的中欧国际城建设和使用情况。姜元韶表示,中欧国际城第一幼儿园项目已列入高新区 2020 年政府类投资计划,现已取得经发部门出具的项目建议书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预审、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目前项目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计划年底开工, 2020 年投入使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