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青岛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迎最新进展外,民生工程也将有序展开。2019年年底,不少事关民生的《细则》、《通告》陆续发布,内容关乎着青岛市民的工资、出行、房贷等各个方面,并都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李倍)2020年,青岛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迎最新进展外,民生工程也将有序展开。2019年年底,不少事关民生的《细则》、《通告》陆续发布,内容关乎着青岛市民的工资、出行、房贷等各个方面,并都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

今年4月1日起高速ETC可通行胶州湾隧道

2019年12月31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客车国标ETC将于2020年4月1日起,通行青岛胶州湾隧道,并统一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届时琴岛通储值卡ETC将停止使用,在此之前,继续执行原收费政策。

今年崂山困难居民临时救助金额提高至3万元

《崂山区困难居民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每户困难家庭全年累计救助金额由此前的最高2.5万元提高到3万元;并对急难型临时救助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内救助到位。此外,崂山区还将对重大急难个案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启动重大生活困难临时救助,救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对低保、低收入家庭成员以及其他困难家庭成员,因自负医疗费用超过一定额度而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适当提高救助标准,最高不超过5万元。

今年青岛这些区域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

今年2月1日起,青岛市将施行《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范围,主要是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松岭路以西区域范围,城阳区墨水河以东、青龙-青新高速以西区域范围,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核心区范围,青岛高新区核心建成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行政区域范围。

央行出新规!今年3月你的房贷合同要变了

此前传的沸沸扬扬的央行新规牵动着不少“房奴”的心。2019年12月28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30号》(以下简称“《公告》”),进一步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公告》指出,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今年青岛这部分人的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我国教师人数众多,工资标准一直是关注的焦点。2019年12月20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教育督导办,日前向各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明确2020年,要把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作为督导检查重点。

今年青岛将专项治理违建200万平

违法建筑是城市的毒瘤,治理违法建筑是一项长期的工作。2016年山东省打响为期3年的治理违建攻坚战,2019年作为攻坚战的最后一年,青岛市发起了为期一百天的拆违攻坚,截至2019年底,青岛共完成违建拆除面积达1800万平方米。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元升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在此基础上又摸排了20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下一步将针对摸排情况继续进行城市违建专项治理。

今年青岛每条街道拟建一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老年人就餐是养老服务的刚性需求,建设具有助餐送餐功能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的重要任务。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竹表示,2020年开始,青岛市拟在每个街道(镇)建设一处镇街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具备短期托养、助餐助浴、康复护理等服务功能,较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助餐送餐的需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