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涛做客《行风在线》,对学校的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

1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涛做客《行风在线》,对学校的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一起来关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古镇口科教园区9月使用

刘涛透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兖矿新能源大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部分项目在今年一月份已经封顶。

二期建设内容包括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综合教学楼、专家公寓等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3年。整个园区占地234.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重点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等学科。着力构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科体。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的生源计划主要面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本科生招生计划仍以长江路主校区为主。除此之外,西海岸成功引进的其他三所涉海知名重点高校建设进展如何?一起来看↓↓↓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

小宣获悉,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预计也将在今年实现一期竣工,迎来第一批学生。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效果图

项目一期占地面积828亩(含海域),总投资17.6亿元,规划建设37个单体,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中国科学院依托青岛科教园项目,整合旗下海洋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上海药物所等13个海洋科研院所;

组建国家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聚焦近海环境、深海大洋、海洋生命三大领域;

承担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技任务,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军民深度融合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

校区鸟瞰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规划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东区科研区包括科研实验楼2栋、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国际交流中心;

西区教学区包括综合性大楼、食堂、教师周转公寓、学生宿舍2栋。

项目于2018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

校园总体规划图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地处大珠山东侧,规划范围北起里岛路,南至宅科路,西起山川路,东至滨海沿线海军路,占地约2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从现在正式开始建设,到2022年建成启用,届时将可接收7000名学生入住。

校园总体规划图

西海岸校区开工建设,标志着海大将结束没有海岸线和综合性滨海实验场的历史,为学校发展,特别是涉海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