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市民报料,在市北区万科未来城一期十号楼三层空地上,有人盖了个四周透明的“房子”,很是醒目。

近日,有市民报料,在市北区万科未来城一期十号楼三层空地上,有人盖了个四周透明的“房子”,很是醒目。

记者看到,这个“房子”位于万科未来城一期十号楼两层的空地处。据报料人说,这栋楼其他居民曾多次与当事住户进行沟通,但都商量无果。

报料人告诉记者,当事住户声称那块用地已经被他买下来了,属于私有财产可以随意使用,并且自己在那里“盖房”并不影响其他人的生活,没什么不合理的。

为此,记者联系了万科未来城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房子”是用塑料布围起来的小花棚。前一段时间物业工作人员去到现场查看过相关情况,也联系了业主发出整改通知,执法部门如果认定为违建建筑将会强制拆除。

物业工作人员说,那片空地是楼下商铺的房顶平面,如果想去到那个平面只能从业主的家里进去,没有其他的通行通道。据悉,花棚面积三十多平米,里面养了一些花草植物。

记者又联系了开平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后发现这个花棚主要是由塑料布建成的,在各项考察后认定该花棚不构成违建的标准,不属于违建建筑。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纪礼家实习生王诗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