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节后建设工程新开工及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市建设工程需在工地外设置固定场所作为隔离区,拟进场外地人员到青后,企业必须安排在工地外固定隔离区进行自我隔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建筑工地复工在即,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今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节后建设工程新开工及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市建设工程需在工地外设置固定场所作为隔离区,拟进场外地人员到青后,企业必须安排在工地外固定隔离区进行自我隔离,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及街道办事处申报登记,隔离到期无发病症状,符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通知强调,全市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拆除工程等建设工程一律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新开工及复工。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以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项目,必须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经建设主管部门同意方可新开工及复工。建设单位不得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开工,所有项目新开工及复工之前必须报经建设主管部门审批。

各建设工程必须确保防疫物资和防控措施准备就绪,配备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酒精、消毒喷洒设备等,现场专门设置人员隔离区域。在新开工及复工前必须对生活区、办公区及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各建设工程要建立日常消毒台账,每天至少四次对宿舍、食堂、浴室、厕所、休息室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消毒和通风处理。(记者 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