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51%,环比下降1BP(即0.01%),为5年期以上LPR(4.80%)加点7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82%

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51%,环比下降1BP(即0.01%),为5年期以上LPR(4.80%)加点7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82%,环比下降2BP(即0.02%),为5年期以上LPR加点102BP。

这已是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续两个月环比微幅下降。

——据融360数据

LPR还会继续下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表示,近期人民银行流动性供应量增价降,有效稳定了市场情绪,推动市场利率整体下行。市场预期下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的中标利率和2月20日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较大概率下行。

潘功胜介绍,从现在市场运行来看,公开市场7天和14天的中标利率均较前期下降10个基点,分别是2.4%和2.55%。在量增价降的背景下,整个金融市场利率也在下行。2月6日,银行间市场的隔夜回购利率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是1.8%和2.3%左右,走势较为平稳。

潘功胜表示,金融市场、货币市场利率变化会影响LPR预期,现在市场预期下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的中标利率和2月20日公布的LPR,会有较大概率下行。

业内人士介绍,去年8月17日央行宣布将LPR作为各银行新发放贷款的主要参考,LPR每月20日产生一次,其调整有比较强的方向性和指导性。LPR下行可带动企业融资实际利率下行,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银行会给你更多优惠

对于房贷利率走低的原因,专业人士分析称,随着央行下调5年期以上LPR利率,以LPR为锚定的房贷利率自然也会下降。在信贷宽松政策的影响下,银行的资金相对宽裕,但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并未回暖,尤其是近期疫情的影响,银行客观上会降低放贷利率水平。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全国有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下调;11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的利率整体低于二三线城市,这与一线城市的银行资金充裕有关,银行可以给予房贷申请人更多优惠。

目前,已有不少银行推出了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在与个人密切相关的住房按揭、信用卡领域,银行的相关政策也已渐次落地。

【相关阅读】

足不出户看好房:西海岸热点楼盘TOP5最新动态汇总

足不出户看好房:李沧区热点楼盘TOP5最新动态汇总

足不出户看好房:崂山区热点楼盘TOP5最新动态汇总

近千人围观!亮嫚说房独家连线海信西海岸五盘 网友:干货满满受益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