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房价高,但问题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房子这东西又是必须要买的东西,所以都希望能在房价比较低的时候买到房子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房价高,但问题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房子这东西又是必须要买的东西,所以都希望能在房价比较低的时候买到房子,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房价才会便宜下来呢?关于这个问题,楼市里的专家们也在一直讨论着,答案也很明显,都在说未来中国房价肯定会回归合理水平,但未来到底是什么时候却一直都没说?不过一般来说,在房价下跌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迹象,如果楼市出现了这些迹象,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买房了。那么一般在房价下跌的时候,楼市都会出现哪些迹象呢?

开发商拿地节奏变慢。房价走势影响最大的一群人肯定是开发商,在房价上涨的时候市场上的开发商巴不得多拿点地,然后随便盖上几层房子就能赚一大笔,甚至于只是在工地上打个地基就把可以开始卖房了。这也是这几年土地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前两年的时候开发商都在哄抢土地,各个城市的“地王”层出不穷,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价格也在这种情况下被炒作了起来。但如果在房价下跌的时候,开发商就算拿了地盖了房子最后也不一定能卖得起高价,所以这个时候开发商就会在暂缓拿地的节奏。而现在楼市里的开发商就表现出放缓拿地节奏的态度了,已经不止一家开发商说要谨慎拿地,不会去三四线城市随便拿地了。

房产成交周期变长。刚需之所以着急买房就是因为如果现在不买,过几天市场上的房价就会上涨一大截,到时候买房就又要多花很多钱,所以在房价上涨的时候大家根本就没有多余的考虑时间,成交周期都很短。但如果房价出现下跌,那么购房者就有充足的时间来考虑是否需要买房这个问题,也会有更多选择到底是买哪里的房子比较好,所以这个时候楼市成交周期就会变长。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周期里,购房者买房平均需要的时间从原来的26天变成了39天,而房东卖房的周期则从原来的62天变成了109天!所以从成交周期边长这一点来看,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就已经明显处于下跌趋势了。

银行利率下跌。房价下跌的时候大家都会保持观望态度,所以贷款买房的人就会变少。大家也都知道银行贷款业务是银行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所以一旦大家都不去银行贷款买房了,那么银行赚的钱也就会少很多。所以如果银行还要继续赚钱,那么银行肯定会选择降低房贷利率来吸引购房者,实际上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银行的房贷利率的确是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1月份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51%。而且因为现在房价还在持续下跌,所以银行贷款利率还有可能继续保持下跌。

现在这三个房价下跌时候该出现的迹象都出现了,也就是说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已经在下跌了。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市场上房价开始下跌,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刚需就能买房了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