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悉,双元路拓宽改造、潍莱高铁、国省道大中修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打响了青岛市交通建设项目复工战“疫”

2月26日上午,位于城阳区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年底建成通车。记者采访获悉,双元路拓宽改造、潍莱高铁、国省道大中修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打响了青岛市交通建设项目复工战“疫”。

城阳节点立交工程年底通车

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半岛记者26日获悉,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带队日前深入双元路拓宽改造、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工程项目,实地了解施工进展情况,督导施工现场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并了解施工单位复工面临的困难。

据了解,目前位于城阳区的双元路拓宽改造、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项目已经复工,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按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两个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缓解从城阳区进入高新区的道路拥堵状况,同时,将有利于提高大型货运车辆进出市区的通行效率。

国省道大中修项目6月底完工

继即墨209蓬黄线大修工程复工后,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再次打响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复工战“疫”:2月25日,平度S310躬崔路大中修工程再次提速复工。

据悉,平度S310躬崔路大中修东其朱诸路西至三城路段(K41+808-K55+327),全长13.5公里,概算投资5049万元,该项目2019年已完成投资1055万元。该工程原计划2020年3月下旬复工,现提前于2月25日正式复工,将于2020年6月底主体完工通车,工期提前一个月。

近期,市公路管理局与平度市公路事业中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积极督导施工单位优化调整施工组织方案、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把控疫情风险。在优化调整施工组织方案上,先行施工作业为路基下挖换填和路面结构层铣刨,以机械作业为主,辅助少量人工。摸排落实员工健康免“疫”档案,项目部返岗人数12人,均为青岛市居住人员,在疫情及假期期间未离开过青岛市。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施工区域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控措施,所有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采用分散办公、固定餐具、分散用餐等模式。

潍莱高铁打响复工防疫攻坚战

除了公路建设,铁路建设也加快推进复工。近日,为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潍莱项目部全体党员以身为“岗”,以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为阵地,坚决将疫情抵制在项目之外,确保项目尽快全面复工。

据悉,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科学的临时施工管理办法,从人员管控、食宿安排、返工隔离、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安排。全体党员创新性执行“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的“一岗双责”制度,将工作内容“清单化”,逐个逐项排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普及复工防疫知识,调动符合条件员工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中来。据了解,目前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潍莱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到岗289人,返工农民工435人,均已排查完成,项目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潍莱铁路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和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重点项目,按计划将于2020年底建成。目前,建设物资、机械设备提前准备充足,计划2月20日至29日期间全面恢复生产并进入生产“快车道”,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记者马正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