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记者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重点推进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共99个,总投资3500多亿元。

昨日,记者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重点推进的文化和旅游项目共99个,总投资3500多亿元。 100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2774亿元;50至99亿元项目8个,总投资468.6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546.99亿元;在建项目72个,总投资1516.18亿元。疫情期间,我市创新性地运用新媒体网络手段搭建招商平台,开启文旅“云招商”模式,通过网上洽谈、视频直播考察、互联网签约等方式,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停摆、不断档,目前重点项目开工2个,待开工3个,新签约6个,正在全力推进15个。

记者了解到,位于胶州市的恒大水世界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的华侨城即墨龙泉·莲花山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目前都已经动工建设。待开工的项目有:华强方特(青岛)熊出没动漫谷项目;西班牙福赛酒店,项目计划在平度市投资15亿元,建设平度福赛国际文化产业园;雅钻青岛(俄罗斯)文化旅游交流中心,该项目由雅钻投资控股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在兰山路28号打造集雅钻集团 (中国)总部、雅钻大酒店、俄罗斯文化交流中心、俄罗斯企业办公中心、中俄儿童交流中心、俄罗斯风光体验中心等于一体的中俄文化商贸交流综合体。

此外,近期签约落地的项目还有天空之橙文创项目。上海盛视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青岛天空之橙总部项目,涵盖“天橙有云”“天橙有品”“天橙有光”三大板块,以大品牌、低成本和全服务为吸引力,通过互联网将全国视频制作的需求和生产力进行整合,打造专业视频拍摄的线上交易平台。

目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有10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分别为:海南蜈支洲岛金色岸线、世博园VTP、东庆童话总部、德国红点设计、复星集团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五集团青岛梦、世界非遗文化(胶州)产业园、中国出版集团小语种图书进出口公司、崂山道宫项目、星光影视产业园项目。 (记者 李彦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