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0年、70年产权的区别有哪些?购买40年商业房屋有什么优势和缺点?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

土地使用权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民用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为70年,工业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为50年,商用建筑用地最高为40年。

40年、70年产权的区别有哪些?购买40年商业房屋有什么优势和缺点?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

房屋产权年限如何划分?

房屋产权,一般是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其年限是永久的。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最高使用年限不同。

70年与40年产权的区别

产权年限的不同根源在于用地性质不同,具体表现上,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购房标准,到购房落户、学区划分等延伸的方方面面,都有极大的区别。

贷款买房

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首付须为总价五成,商业贷款年限为10年,贷款利率上浮10%。

住宅性质的房子,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按揭。选择商业按揭的,首套房首付至少三成,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

落户上学

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落户,也不划分学区。

住宅性质的房子,可以落户,并可划分学区。

水电价格

商用性质的房子按照商用水、电标准收取,价格较高。

住宅性质的房子,价格标准相对比较低。

40年产权商住房也有它的优势

虽然在购房和落户等方面,商业房屋缺点较多,但也有很多普通住宅不具备的优势。

1:40年产权房办理按揭时间是交房的时候,而普通住宅是房屋结顶时就开始办理。

2:如果拆迁的话,40年产权房获得的赔偿金一般要高于70年产权住宅。

3:商业性质房屋既可以自住,也可注册营业执照作为办公房。

4:商业性质房屋拆迁时间短,换房时间能优先。

5:商业性质房屋多为单身贵族、企业白领,整体人群素质较高。

6:商业性质房屋对第二次换大面积住房无影响,仍能享受第一套购房政策和利率。

7:商业性质房屋的出租租金一般比普通住宅要高。

8:一般来说,商业性质房屋周边配套齐全,购物逛街和饮食更加方便。

9:商业性质房屋面积较小,总价低,适合投资,也适合过渡。

10:商业性质房屋的物业管理更加规范和到位。

总体来说,40产权商业房屋有利也有弊,你对于购买商业房屋有什么看法呢?如果有合适的房源你会购买商业住房吗?欢迎留言表达您的观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