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0年5月百城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报告。参与本次调研的人群中年龄在26-35岁的占比最高,达63%;其次是36-45岁人群,占比为20%,处于这一年龄段的人群是当前购房主力。

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20年5月百城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报告。参与本次调研的人群中年龄在26-35岁的占比最高,达63%;其次是36-45岁人群,占比为20%,处于这一年龄段的人群是当前购房主力。

置业信心

超六成受访者或周边人群有置业意愿且采取了实际行动,超三成受访者置业信心与三个月前相比有所提升,一线城市受访者信心提升更加明显。

置业计划

近六成受访者将置业计划安排在半年后,开发商优惠大会在较大程度上推动人们将置业计划提前。

其中,受访者中仅有6%计划在半年内购房,计划在半年-1年内购房的显著增多,占16%,另外,1-2年、2年以上购房的占比均超过20%。还有19%的受访者处于观望状态,有16%的受访者不买房。

产品诉求

刚需和改善是当前置业主要诉求,新房更受购房者青睐,受两代人或三代人共同居住的生活状态影响,三居成置业首选。

超四成居民置业是为了换房改善,疫情影响下,人们对居住环境、生活空间有了更高的要求,换房改善需求变得迫切。

购房装修标准的选择上,65%受访者倾向选择装修房,符合政策鼓励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预期

政策趋稳是预期主基调,对房价预期较上月发生较大转变,预期房价平稳成主流,对收入预期较上月乐观,超七成认为未来一年收入稳中有涨。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记者:李晓芳

>>>6.6胶州、恒大丁字湾世纪文化城专线免费看房发车:实探胶州中洲半岛城邦,昱苑金岸丽景,协信天骄云麓,鲁骐书香世家等热盘,首付7万起不限购,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一周热点楼盘TOP10:大盘/惊喜低价/黄金地段……登榜六纯新盘亮点足

千亿央企华侨城首入青岛 “欢乐莲泉”择址千年古城即墨

楼市热盘榜杀出“黑马” 恒大万亩纯新盘3880起受关注 配套先行环境优

崂山西麓磊鑫河畔阳光一口价100万/套起 实景现房所见即所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