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14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公交”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丁淑华)7月14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公交”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解答了市民关于黑出租、网约车治理,公交出行优化,潍莱高铁开通等方面的疑问。

加大黑出租、不合规网约车查处力度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青岛现有出租车确定的运力规模,并表示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对各个网约车平台提供非法网约车,恶性冲击营运市场的现象加强管理。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青岛市全市巡游出租车11992辆,依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令273号)第三章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的相关规定,当前办理的网约车运输证,符合规定。

此外,相关部门应当按规定发放网约车运输证,没有规定可以暂停或不发放网约车运输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依据职责,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约谈平台企业、路检路查等方式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整治,依法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等行为重点。

今年以来交通执法支队共查处黑出租177部,不合规网约车985部(2019年,累计查处黑出租81部、黑班线14部、不合规网约车574部)。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法行为,保障广大合法经营者和乘客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

潍莱高铁开通后,平度真正融入青岛1小时经济圈

关于潍莱高铁开通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为进一步便利平度市和青岛主城区之间的交通往来,支持平度发展,按照前期研究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潍莱高铁建成开通后,协商铁路部门,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开通平度经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的市域郊列车,全程预计43分钟,将使平度真正融入青岛1小时经济圈。

目前,潍莱高铁项目正线铺轨已贯通,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具体开行班次,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平度等区市研究测算通行需求,并根据需求与铁路部门协商确定。

华中路贯通工程正在进行项目施工招标,建设工期12个月

有网友提问华中路贯通工程进度如何,市交通运输局介绍,该项工程全长773米(包括一座138米大桥),路基宽度31.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时。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施工招标和监理招标工作,计划7月22日开标,7月底开工,建设工期12个月,2021年建成通车,待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可实现互通。

欢乐滨海城公交出行将持续优化

关于市民多次反映的欢乐滨海城公交出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前期,因公交场站和进出道路限制等因素,市北区欢乐滨海城仅有16路1条公交线路运行,无法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要,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确实不便。经过实地调研,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交企业将于近期开通1条欢乐滨海城至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临时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和换乘地铁、高铁等交通工具。

经与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接了解,瑞滨路与瑞昌路高架桥将于今年贯通,长沙路立交桥将于今年开工,明年交付使用。待该2处立交桥和高架桥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后,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结合该区域规划公交场站建设情况,对欢乐滨海城周边公交线路进行系统性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2023年亚洲杯足球比赛保障公交正在加快研究

网谈中有球迷网友表示,2023年青岛城阳区将会举办亚洲杯足球比赛,这是青岛首次举办国际性足球比赛,城阳区靖城路最南端是亚洲杯的足球场。为此网友提问,能否在足球亚洲杯期间,开设分别由城阳火车站,红岛火车站开往靖城路亚洲杯足球场的公交保障线路,像2014年开设“世园公交”那样,方便来自外埠的球迷观赛。

市交通运输局就此回复,这一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中,将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和比赛实际需要,切实做好亚洲杯公共交通保障工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