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号线开通、撤市划区,即墨与青岛主城的距离一再“拉近”,蓝色硅谷、创智新区,青岛北都心,即墨楼市的热点此起彼伏,这次要火的是城西——商贸城板块

11号线开通、撤市划区,即墨与青岛主城的距离一再“拉近”,蓝色硅谷、创智新区,青岛北都心,即墨楼市的热点此起彼伏,这次要火的是城西——商贸城板块:15个楼盘,近两万套房子,密集在一个片区,如此热度,谁能抢戏?

其实这把盛夏的火焰早已播种在春季。三四月间疫情紧张,商贸城已经掀起了土地出让新高潮,海尔、万达、龙湖、荣盛、首创、中冶、中梁、中南……再加上之前的禹洲、蓝城,招商,成交榜单上凑齐了“大鳄集结号”,也就注定了今天火爆空前的“城西大战”。

万达一纸“即墨今夏不寂寞”,宣告昨日豪雄又重来,帮助它再次登陆青岛的商贸城板块,却也是置业即墨的“传统菜”。这里既是即墨商贸立市的能量原点,也是即墨主城最早的外延方向,瑞纳鳌园、马山新城们早在十几年前就已为即墨品质住宅标杆,即便是后来蓝谷、创智等片区相继崛起,岘山花城、保利堂颂等新的代表作,还是热销和增值,证明了城西在即墨置业人群中的地位。

2019年,玉蘭公馆小高层价格站上2万+,产品前期销售态势良好,“商贸城板块是即墨唯一的豪宅片区”,那时的置业顾问,自信油然。事实证明,稀缺是豪宅不可或缺的要素,当一个产品缺少竞品,独角戏可以无限放大想像空间,而当对手来到眼前,一共瓜分需求时,价格可能才是最需要看齐的那根短板。

如果说禹洲、招商的加入,即墨西各项目还能各自守住定位,有些许共赢的默契。那么当15盘聚齐,一同向即墨西要效益时,可能有些场面就无比地现实了。拼价格那是再自然不过的技巧了;把故事讲得更完美,最好能把购房者感动出眼泪;线上的搜客,CALL客,线下的偷客甚至抢客,据说某盘和某盘的工作人员已经动手了,据说,水军们也出动了,夸夸自己,顺便为对手带带“那一面的节奏”。 

有人说这里是坑,有人说这里只是画个大饼,是不是坑咱不知道,但能让众多名企开发商纷纷抢滩登陆,纷纷争先抢后跳入商贸城这块土地,说明了什么?!

熟,当然是大家最相中的地方。交通、教育和商业资源,这都是看得到的前景。有利可图也动力之一。有某盘2万块的销售价在那儿比着,四五千块钱的拿地价就真的相当白菜了。

只是“白菜”虽然便宜,抢得太多吃不完也会烂掉。面对短期内消化难度不小的市场生态,即墨西的开发商如何科学应对,即墨西的管理者怎样合理管控,都是很显功力的考验。

教育资源德馨小学、华山路小学、长江路小学、28中、萃英中学在即墨都是相对优质教育资源。

产业资源即墨服装城、即墨小商品新城、即墨中纺服装城,最有购买力的人群聚集于此。

交通资源汽车客运站、即墨北站、高速都集中在这一区域。

政策优势即墨虽然己撤市划区,但即墨房产不限购。

荣盛锦锈学府

项目位于石林三路与文峰路交会处。

优势:中式江南园林,属于即墨蓝鳌路与文化路的核心位置,距离幼儿园、小学、中学、万达商业都比较近,自带室内游泳馆、健身房、业主餐厅等。

缺点:价格有点偏高。

中南紫云集

项目位于文峰路与石林三路交汇处。

优势:1.中南是上市房企,在青开发多年,实力较强;

2.项目周边规划学区资源丰富,从幼儿园到高中一步到位;

3.北邻万达广场,中央商务区,社区低密。

缺点:地势东高西低,地势相差较大,楼间距在30米左右,略小。

中梁拾光漫城

位于淮涉河一路与石林三路交汇处。

优势:1.教育资源丰富,南侧有萃华中学,华山路小学;

2.北侧第三人民医院;

3.东侧为岘山公园。

缺点:附近无商业配套,在青岛无知名项目,品牌认知度不高。

海尔产城创翡翠公园

项目位于石林二路88号,华山路小学对面。

优势:1.海尔是世界500强企业,实力雄厚;

2.社区商业配套比较完善;

3.产品类型比较丰富。

缺点:价格略高

禹州朗廷府

优势:1.品牌开发商,上市房企,园林绿化很好;

2.项目自带12班制幼儿园,楼间距40米至45米。

缺点:面积大,总价高。

中冶德贤公馆

项目位于石林三路与鸿雁河一路交汇处。

优势:1.拥有8座社区公园+2大室外泳池+城市公园的社区,紧邻万达;

2.中冶物业是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成员。

缺点:房地产开发项目比较少,户外游泳池维护成本高。

招商公园1872

优势:1.小区全为13-18F的小高层,改善户型;

2.开发商为央企,品牌实力雄厚;

3.精装不错,层高3.1米。

缺点:周围配套有欠缺。

萃英花园

项目位于天山一路与长江二路交叉口。

优势:1.准现房、价格低、小面积,毛坯交付;

2.学区资源丰富,华山路小学、萃英中学、德馨小学;

3.自身配有近8000㎡底商。

缺点:即墨本地开发商(青岛永合金丰集团开发),知名度不高。

蓝城玉蘭公馆

优势:1.法式风格,定位高端。

2.岘山花城升级版,片区口碑效应卓越

缺点:面积较大,总价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