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日,随着构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承建的信联天地项目三期3号楼主体结构完工,标志着未来“李沧第一高楼”——186米的40层超高5A级写字楼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30日讯 30日,随着构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承建的信联天地项目三期3号楼主体结构完工,标志着未来“李沧第一高楼”——186米的40层超高5A级写字楼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信联天地项目地处李沧区核心商圈,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点项目,建设集商务办公、人才公寓等为一体的创新型建筑,为李沧区超前谋划数字经济示范区奠定有力基础。此次封顶的3号楼总建筑面积11.7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23万平方米,地下3.54万平方米,建筑用途为综合性办公楼,地下6层,地上40层,屋面层以上设计有四层构架梁及停机坪。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区域产业标杆,对李沧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自2018年正式施工以来,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组建精干团队,坚持高效保障、高压推进、高频率调度,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期节点。作为大型公共建筑专家,中铁建工团队30天完成6层地下室封顶、提前83天完成首栋高层封顶、完成山东省首例大吨位、大跨度、高空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工程,屡次创下行业同类施工新纪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主体结构完工,标志着项目距离竣工交付再进一步,待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后,信联天地项目将盛装亮相,正式投入使用。

中铁建工集团信联天地项目总工王晓明告诉记者,建筑设计层层叠退、极具未来感,从一层至顶层没有标准层、层层缩进,项目团队综合运用BIM技术、装配式施工、3D打印技术等多种先进技术,保证了项目安全、快速、高效施工,先后获得了“山东省优质结构”、“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2019年度青岛市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信联天地项目将于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面竣工,作为未来产业化的发展新平台,信联天地将与目前已建成的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形成呼应,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开发、信息技术与服务等相关行业,引进和培育一批规模企业、上市公司,打造全行业、全产业链数字经济平台,形成数字化产业生态圈,推进李沧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成为助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动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举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通讯员李子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