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日,克而瑞青岛机构隆重发布: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和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面积TOP10榜。

3月1日,克而瑞青岛机构隆重发布: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和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面积TOP10榜。

市场方面,2021年2月,青岛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销售数据延续同比增长的势头,主要是得益于春节购房热情的升温。据CRIC信息系统统计,2021年2月青岛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4万平米,同比增长219%。商品房销售金额为112.6亿元,同比增长230%。TOP10房企单月销售金额93.93亿元,同比增长88%。销售金额入榜门槛5.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2个亿。

政策方面,2021年1-2月,全国调控政策趋于多样化,调控收紧仍是主旋律,新常态下,房企需要根据新的政策与市场环境调整投资、销售、融资等多方面的经营计划。本地政策方面:一是城阳共有产权学历放宽至中专学历,对城阳楼市有一定的影响;二是土地方面政,2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3月预计更多房企项目加推,为进入“金三银四”等传统销售节点做准备,当然也考验房企在物业、装修和口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才能在销售端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在1-2月份销售TOP10榜单中:本土房企发力,TOP10占四席。

融创中国蝉联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金额TOP10和销售面积TOP10双榜榜首,实现销售业绩22.61亿元,实现销售面积15.74万㎡。主要来自于融创中心、融创都会中心和融创·影都学府三个项目的业绩贡献,单盘业绩均突破4个亿。

海信地产以11.54亿元业绩夺得销售金额榜第二。主要来自于海信君澜项目(3.83亿元)和海信依云小镇项目(1.07亿元)。

旭辉银盛泰以10.22亿业绩夺得销售金额榜第三,得益于旭辉银盛泰星韵城、旭辉银盛泰星河城和胶州旭辉银盛泰博观御品三个项目的业绩贡献。在销售面积榜中,以8.95万㎡销售面积夺得面积榜第二的位置。

和达集团夺得销售面积榜第三的位置,销售面积达到6.53万㎡,主要来自于和达可园、和达智慧生态城和和达正阳北岸项目三项目销售。

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金额榜TOP10

2021年1-2月青岛房企销售面积榜TOP10

榜单数据说明:

1.企业范畴:本次测评企业范畴为青岛市范围内注册的房地产企业;

2.物业类型为商品房,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商业。

3.数据来源:主要依据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监测数据的公开数据,同时参考企业年度公开数据及企业申报数据;

4.统计时间: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5.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销售面积以万方为单位。

6.指标解释:此次测评涉及到的销售指标均为企业在青岛市范围内的管理项目,代建项目不予计入;

7.数据复核:采取多方数据交叉复合原则。通过监测数据、公开数据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多方验证和复核,针对数据不一致的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提供相关文件自主申报,予以复查确认后亦纳入统计范围。 

8.统计范围:全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