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孙女士看上了城阳区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的一套房子,定金都交了,可没成想,回家一查,居住权竟然平白无故少了十年。

孙女士看上了城阳区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的一套房子,定金都交了,可没成想,回家一查,居住权竟然平白无故少了十年。怎么回事儿孙女士也不想追究了,只想着能退钱就行,但是这交上的钱,怎会那么容易退呢?

在城阳区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附近,记者见到了孙女士,她表示自己本来想在这里买一套40平的公寓,可是朋友无意中查出房屋的居住年限后,让她打起了退堂鼓。

2万元的押金变成了定金,孙女士手中的这张定金条让她彻底没了辙,得知公寓少了十年居住权后,她多次找到售楼处,但是得到的答复只有一个。

现在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方面态度如此强硬,让孙女士有点接受不了,当初明明是销售没有把居住权剩余年限讲清楚,才导致自己交了钱,现在知情后,想退却又不给退这是何道理?孙女士再次来到了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售楼处。

在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售楼处前台虽然有工作人员,但她们表示她们是富力公司的,销售问题并不负责。找了一圈,负责销售的经理也不在,孙女士只能拨通了当时销售的电话。

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表示,这个定金肯定不退,随后就挂断了电话,孙女士多次试图沟通,对方最后发来了一句语音留言。

富力总部基地国际港公寓售楼处方面只给了孙女士一种选择,就是让她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无奈孙女士拨打了12345热线。

这笔2万元的定金到底能不能追回,现在孙女士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答复,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凯:根据民法典规定,当事人在签订合同时有重大误解,是可以要求撤销合同的,本案中求助人如果有证据证明自己在购买公寓时,开发商对此有隐瞒或者是有欺诈,那么自己对土地的剩余出让年限有重大的误解。这种情况下她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定金合同,要求退还定金。

开发商卖房不容易,消费者攒钱也不容易。销售人员当时到底有没有跟消费者说清楚产权的问题,无从考究。咱们的印象里,定金,定下的金额是没法退的,可律师也说,法律方面也有一个很人性化的解读,倘若消费者对合同有重大误解,是有权要求解除合同的,毕竟隔行如隔山。而通过节目来看,对产权这件事儿没明白的也不只孙女士一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