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特·星悦都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冻结意向客户的购房款,如此操作,真的合适吗?

当地产开发商的“违规套路”一次次被曝光,现在的购房者也多了些警惕心理,对于开发商提出的各种要求都会谨慎考虑一番。

早前,杨先生看好了西海岸新区青特·星悦这个小区,最近置业顾问给他打电话,让他办理冻结2万元的手续,以便在开盘后能优先选房。可是,直到现在青特·星悦都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冻结意向客户的购房款,如此操作,真的合适吗?

没拿预售证也没开盘

据杨先生说,青特·星悦从去年就开始了宣传,因为这个小区周边的学校、商场都比较齐全,生活很方便,所以他也关注很长时间,想等到有了准确的价格以后再最终考虑是否要在这里买房。前段时间,杨先生接到了置业顾问的信息,说现在可以开始排队选房了,但前提是要先在银行卡里冻结2万元。

“置业顾问说的是钱还在我的卡里,但一直到开盘就不能动。而且钱冻结得越早,选房顺序就越靠前。”杨先生说,青特·星悦首次开盘卖得是2号楼,是个16层的小高层,每层有两套100平方米和两套115平方米的房子,“置业顾问说现在来办冻结的客户不少,想买房就得抓紧时间办,晚了就没有好楼层可选了。”

置业顾问催着杨先生办冻结,可杨先生想知道的信息到现在还没有确定:“置业顾问只说均价是每平方米15500元,具体的一户一价也没有,我听说他们到现在连预售许可证都还没有。”

在杨先生看来,开发商在多个信息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就要求客户冻结资金,这是不合理的要求;而且以办理冻结的顺序来决定选房的顺序,更是给客户买房设置了不平等的条件。

想要解冻还得开发商先同意

在接到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后,信网也来到了青特·星悦的接待中心。在这里,置业顾问介绍的情况与杨先生所说基本一致,在某银行APP的金融服务栏目中冻结2万元并填表登记后,置业顾问就会给购房者一本星悦汇会员护照和VIP卡,VIP卡上的数字决定了开盘后的选房顺序。从置业顾问发给信网的VIP卡上看,目前已经有将近70位客户办理了冻结手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