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虎成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4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虎成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将网谈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进行了线下集中答复,对于网友关心的辖区高速收费问题做出回应。

黄岛2号疏港高速能否免费通行?

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西海岸新区、青岛交通发展集团共同开展2号疏港高速免费通行的研究工作,目前西海岸新区、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正就免费通行财政补贴细则进行协商。待相关各方意见达成一致后,将推动2号疏港高速实施免费通行。

青银高速市区段能否免费通行?

网谈中,由于黑龙江路早晚高峰拥堵问题,不少网友提出青银高速市区段免费通行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介绍,2020年1月,青岛市报省主管部门同意后在青银高速实施通行费地方优惠政策。一型客车ETC通行青岛东站至李村站1.38元,较2019年下降72%;通行李村站至夏庄站2.62元,较2019年下降48%。

交通运输部近年来着力推进以政府普遍服务的非收费公路体系和收费高效的收费公路体系共同发展的“两个公路体系”,青银高速是目前青岛主城区至北部地区的唯一一条全封闭、快速直达的高速公路通道,胶东国际机场启用后,青银高速也将提供由市区直达机场的快速通道。

同时,环湾大道、黑龙江路、重庆路等城市道路作为非收费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市区段形成了合理的互补作用,更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差异化的出行需求。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考虑市民的受惠程度、社会效益发挥、各级财政承受能力等多方面因素,根据市政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胶州湾大桥红岛南收费站拥堵如何解决?

网谈中,有网友认为跨海大桥通行费用过高,限值高新区发展,建议降低通行费用,同时红岛的进出口拓宽也迫在眉睫。市交通运输局介绍,针对胶州湾大桥红岛南收费站早晚高峰拥堵问题,已做过相关调研并采取措施。一是胶州湾大桥运营方山东高速青岛公司已于2019年11月完成红岛南收费站拓宽改造,增加一条出站通道,由先前的两进两出变为两进三出,能够缓解收费站同行压力;二是结合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及连接线(华中路)方案,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研究后续胶州湾大桥红岛南收费站迁建方案。

龙青高速即墨至城阳段通行能否降费?

有网友认为龙青高速即墨至城阳段收费太高,不利于区域的经济发展,希望有关部门实施降费政策,促进发展。市交通运输局介绍,龙青高速为经营性高速公路,总投资约80亿元,由青岛龙青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经营管理,自负盈亏。其中城阳至惜福段按程序批准设置了全长7056米、总投资约22亿元的城阳高架桥,一类客车通行大桥15元/车次。自开通运营后,龙青公司面临严峻的偿债压力,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青龙公司、城阳、即墨、莱西等沿线区市就龙青高速特大桥降费问题进行了研究,目前相关各方尚未就补贴事宜达成一致。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综合考虑市民的受惠程度、社会效益发挥、各级财政承受能力等多方因素,根据市政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蓝色硅谷到新机场的快速路进展如何?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发展改革、资源规划、财政等部门及沿线区市政府,全力推进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评审。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结合规划土地手续办理情况,分段推进项目建设。

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何时开工?

目前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相继完成了用地预审批复、项目地质灾害评价、地震环境评价、基本农田补划、压覆矿产审查、社稳风险分析、用地预审、穿越生态红线不可避让论证、规划选址、水土保持、文物保护、安全评价、沿线控规调整等20余项支撑件办理工作,项目初步设计正在压茬推进,计划2021年6月份开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