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连续接到投诉报料,反映正在施工的西海岸新区“长江地一城”存在强拆候车亭和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

本网讯 近日,青岛新闻网连续接到投诉报料,反映正在施工的西海岸新区“长江地一城”存在强拆候车亭和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记者就此展开现场采访,一探究竟。

青岛某广告公司刘先生向本网反映,前不久,他们公司给客户在位于长江路城市桂冠北侧公交站的候车亭内上刊了广告,没想到刚过几天就收到客户投诉称,此处刊登广告的候车亭“不翼而飞”,未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并提出索赔。当公司安排专人赶赴现场查看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原本立在城市桂冠公交站上的三座候车亭全部遭到人为破坏,其中一座候车亭的立柱被割断后,扔到了围挡后面的建筑垃圾里;另外两座候车亭地基也被“开膛破肚”,其中一座立柱也被损毁。

image.png

image.png

上图:被切割后扔在建筑垃圾里的公交车候车亭。

记者25日上午前往刘先生反映被人为破坏的候车亭地点时,看到此处是一片建筑工地,便采访了一位姓王的门卫。门卫透露,那个被转移到建筑垃圾堆里的候车亭,是几天前施工人员用电焊切割的,然后用吊车吊离到这里的。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的施工单位为中建二局及其委托的相关公司。

image.png

在城市桂冠公交站立柱被破坏的候车亭。

记者25日下午联系上了候车亭产权方,产权方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安装候车亭是经过政府有关批准、合法设立的。前几天曾经接到“长江地一城”项目方青岛地下商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商量迁移事宜,但后续并按协议支付拖欠费用。如今被强拆,令人不敢置信。

近几天来,候车亭产权方派人现场探查时,又多次遇到工地施工人员带着电焊机来切割剩下的两座候车亭,均被当场制止。

前几日,记者还接到了一位自称是住在富春江路18号的王女士投诉,她在电话中说,“长江地一城”夜间施工一直到夜晚9、10点钟,现场施工设备和载重卡车的轰鸣声持续从工地传出,令人难以入睡。王女士还抱怨说,眼看孩子中考临近,这么大的噪音,既干扰了孩子的学习,又加大了孩子紧张和焦虑情绪,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给考生“送安静”。

4月26日下午,记者就以上问题电话采访了青岛地下商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姓孟的女士表示,候车亭被拆毁的问题不是他们公司干的,是否是施工单位所为,她需要进一步核实。至于夜间施工的问题,她也需要向相关部门核实是否有夜间施工证。至4月27日中午记者发稿时,本网一直未收到孟女士的回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