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六月初夏,烈日如炎。登上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的临时观光台可以看到,在偌大的建设场地内,1500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防水施工、模板支设、钢筋绑扎、型钢柱吊装等工作。记者看到,足球场馆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

六月初夏,烈日如炎。登上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的临时观光台可以看到,在偌大的建设场地内,1500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防水施工、模板支设、钢筋绑扎、型钢柱吊装等工作。记者看到,足球场馆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正处于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阶段。主场馆区域局部施工至地上2层,正在进行顶梁钢筋绑扎工作,其余部分正在进行地上1层结构施工。周边车库区域已完成1.1万平方米正负零顶板浇筑。预计7月份整个项目可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随后将进入钢构施工阶段,到年底钢构施工结束后,届时整个足球场的轮廓将全面呈现出来。

在项目工地的智慧展厅内,一处4D动画展区吸引了不少来访者驻足观看,短片利用动画效果生动展示出了项目的建造过程和建成效果。记者了解到,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由足球场、多功能训练馆和游泳训练馆构成,足球场与多功能训练馆和游泳训练馆之间,通过伸缩缝兼防震缝分开。足球场总体平面轮廓尺寸约215米×254.2米,主要平面呈椭圆形,地下一层,地上四层,上部屋盖呈椭圆形,采用大开口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

“体育场罩棚采用ETFE膜结构,体量约2万平方米。此外,屋面还设有防雷系统、防坠落系统和天沟融雪系统。大跨度结构施工也是该项目建设的亮点和难点之一,屋盖南北向跨度234米,东西向跨度198米,最大悬挑55米,用钢量预计将达到1.6万吨。”亚洲杯青春足球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亚洲杯青春足球场致力于打造一座承载多元复合配套产业功能,能够以商养体、以体促商的公园化体育综合体。总占地面积306亩,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包括一座5万座专业足球场、一座多功能训练馆、一座游泳训练馆,并配套建设地下商业、地下停车位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备承担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事,并满足国际足联国际A级比赛要求的全民互动式公园化体育综合体。

项目预计于2022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顶级足球赛事中心,绿色健康的全民体育公园,并着力将其打造为我市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