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7日上午,城阳区举办“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资源阳光发布会,围绕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和公共服务配套三大领域发布项目244个

早报7月18日讯 17日上午,城阳区举办“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资源阳光发布会,围绕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和公共服务配套三大领域发布项目244个,总投资达6300多亿元。

据介绍,这次发布活动是一场云集业界大咖的盛会,百余位企业家在主会场、中韩客厅、北京客厅、上海客厅、深圳客厅和网络平台齐聚一堂,向城阳投来寻求合作的目光。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2023亚洲杯配套道路工程、城市活力片区、老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乡村振兴四大示范片区等重大项目发布,引起了参会企业家的热烈反响。

8月12日,流亭国际机场将转场至胶东国际机场,可释放出33平方公里空间。城阳区初步谋划,依托机场的候机楼、停机坪、跑道等,搭建未来城市展示场景、体验场景和“四新经济”试验场,高标准建设“未来之城”,打造青岛发展新地标。

据介绍,去年12月,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双线通车,青岛地铁客流量由一天50万人激增到80万。青岛高铁枢纽站红岛站和城阳火车站已经建成,青岛地铁15号线等4条地铁线今年开工,到2035年城阳规划建设11条地铁线,城阳区将成为青岛地铁覆盖密度最大的区,在青岛大交通体系中的枢纽辐射作用将更加凸显。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通讯员苟小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