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锦绣华府的业主的求助,有个事情让他们烦恼不已,这新房入住才三年,墙体漏雨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西海岸新区锦绣华府的业主的求助,有个事情让他们烦恼不已,这新房入住才三年,墙体漏雨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谁从窗户边缘漏水,然后顺着窗台而下,流到地面上,去年大雨的时候,这一片全是水。”王先生家住西海岸新区锦绣华府小区5号楼,九月初的一场大雨,自己家的窗户又遭了殃。客厅东侧窗户装的窗框已经全部拆掉,墙体直接裸露在外面,旁边还没拆的墙面也已经裂开。王先生认为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墙体漏雨。

王先生表示入住三年每年都会漏一次,而且每次都是东墙窗户的位置。“就这个东窗漏水,2019年入住至今3年,每年夏天都有漏水情况,窗框已经被泡裂了。当时就跟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他们说来修,结果到2020年还是有问题。到了今年,就是前天下雨,承诺给修但是至今没有得到答复。”虽然每年都会有开发商方面的人来维修,但是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而且今年对方一直没有答复,自己很是担心。

王先生说只有下东风雨的情况才会出现漏雨的情况,因此要检验维修效果,只能等待下一年下东风雨的时候,周期实在太长,效果也难以保证,存在情况的不止自己这一户。王先生家住五号楼7楼,除了王先生意外,又有3户五号楼的业主反映情况。据部分业主反映,出现漏雨的情况只出现单元楼东户的业主家里,也就是说是东侧的外墙存在问题。

业主们认为,漏雨就是开发商没有做好外墙的防水,而且业主们说,外墙保修年限是五年,现在已经使用三年了,如果开发商迟迟拖着不处理,一旦出了保修年限,问题没有解决的话,大伙担心更没有人处理自己的问题了。

那么到底因为什么漏雨,又该如何解决?小区物业对此事是否知情,记者和业主来到中健东孚物业锦绣华府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工作人员不接受任何采访,你可以留下电话号码,我们公司这边会有专人回复你。”

随后,王先生拨通了之前联系过自己的开发商——青岛昕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维修工作人员的电话。

工作人员回应称,“漏水就是外墙的事,你这房子交付两年多了,肯定有些质量瑕疵,正好这次雨量比较大,就出现这种漏水情况。因为之前也维修过,维修完了一段时间之内也没有漏水,修完了之后肯定还是要验证的”。对于漏雨的原因,工作人员只是说存在质量瑕疵和雨量较大,但并没有说出明确的原因,不过明天就可以上门维修。“因为牵扯到一些设备,雨刚停,设备还没有组织过来,明天来吊车和举臂车,会来三个工人对发生的问题进行维修,我们要把窗户两侧割掉一块,在里面封上胶,刷上防水,然后再恢复,维修完了之后,我们再测试”,该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王先生认为这个方案“只能说是勉勉强强,说白了,他们也没找到漏水点在哪儿”。

第二天记者接到王先生的电话,虽然还没有开始修,但维修师傅已经勘察过现场,并且确定了具体的方案。“外墙全扒掉,做一层防水然后再复原。他说外墙没有防水,只能这么做,他们也不能保证不漏水,只能说百分之九十五不漏水”,王先生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