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东西大通道工程是提升胶州市交通枢纽优势的一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上合示范区与高速路网的互联互通,实现交通快速集疏,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施工现场。

东西大通道工程是提升胶州市交通枢纽优势的一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上合示范区与高速路网的互联互通,实现交通快速集疏,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眼下,东西大通道一期三标段工程已进入沥青铺设阶段,预计年内完成国道204以西段路面主体施工。

在东西大通道一期三标段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等大型机械往复穿梭,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沥青下面层铺设。记者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当前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涉铁一标段、涉高二标段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三标段已基本完成路基填筑,已完成1.6公里水泥稳定层铺设,已开始沥青面层施工。计划待土地手续批复后于11月完成水泥稳定层和国道204以西2公里沥青下面层铺设,三标段沥青铺设完毕后,将进行地上面层及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国道204以西段路面主体施工。“东西大通道三标段,目前主要进行的是水稳碎石摊铺,今天正式进入了沥青摊铺阶段,预计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初,基本完成沥青中下面层的摊铺,这为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的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中铁十四局集团东西大通道三标段项目总工苗凤海说。

据了解,东西大通道主线东起上合示范区湘江路,西至省道朱诸路。路线全长35.86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分三期实施。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交通快速集疏能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监督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组织平行施工、流水作业、加班加点,以高标准,做好各项目工作,继续抓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东西大通道一期建设。”东西大通道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程部工程师李松说。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田磊 孙伟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