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过半年时间的改造,昔日的延安三路109号旧厂房成功转型为现代化的健康办公空间。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3日讯经过半年时间的改造,昔日的延安三路109号旧厂房已经成功转型为现代化的健康办公空间,吸引了可恩口腔、爱慈健康、通德厚生集团等十几家企业入驻,集产业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培育和健康消费于一体,搭建起健康科技产业资源平台以及服务资源平台。新健康办公功能植入后,延安三路109号成为青岛市“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延安三路109号是青岛海珊制衣厂的旧址,场地内建筑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不同程度存在空间形态单一、文化特色缺失、外立面破损、违章搭建、室外环境杂乱等各种问题,难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南分局提前谋划,第一时间配合市南区招商部门启动城市更新相关土地规划服务,创新审批举措,优化审批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规划引领,明确更新策略。根据正在编制的《市南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统筹海珊制衣、孚德鞋厂周边地块,明确地块近期综合整治城市更新策略,引导建设单位以城市有机更新践行者和城市存量资产投资运营商的高度,持续探索和沉淀,激活城市土地新的活力,确保产业升级、活力提升、品质改善等城市更新目标的实现。

加大协同联动,主动服务沟通。分局牵头召开专题会议,主动与市南区发改局、商务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提前解决城市更新项目立项、绿化、结构安全等问题;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化解建设单位困难,协助企业倒排工期,为入驻企业提供系统化、专业化一站式管家服务,压茬推进相关手续办理。

定位精品工程,实现街区微更新。引导协助产权单位、设计单位、运营单位发掘原有建筑特点和历史,采用保护与重现策略,重新定义原衰败建筑,置换为休憩、社交、路演等多种功能集合的复合空间。同时,为确保项目品质,分局多次现场协助企业结合招商和功能置换需求,运用城市设计手段从立面整治、景观特色、环境整治等方面完善和深化更新方案,塑造层次丰富、韵律优美的城市界面。

突出规划赋能,激活产业活力。充分发挥规划赋能作用,在实现园区功能的基础上,塑造健康、活力、开放的环境,完善运动体验、共享、休闲娱乐等多元业态配套及社群活动空间,激发产业活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健康产业生态圈。

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大举措,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着眼未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南分局将继续做好城市更新的土地规划服务工作,主动作为,推动市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顺利实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