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份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近日,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5月份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近日,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高空外立面施工,教学楼外不少工人正在进行绿化带土地平整工作,保洁人员也已进入项目开展保洁工作,项目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位于青岛高新区华贯路以东,泰鸿路以北,规划东25号线以南、规划一路以西,总占地面积354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985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包含教学楼、报告厅、篮球馆、国球馆、食堂、室外操场等,规划设置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

走进项目现场当日,尽管天气阴沉,但白色泛着金属光泽的教学楼外立面依然让人眼前一亮。“学校的外立面全部采用铝板幕墙,打造出建筑别致的外形,这种材料不仅好看,而且耐久性强。”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项目负责人刘健介绍说。

走进教学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中厅,中厅上方屋顶玻璃天幕十分吸睛,即便在阴雨天气也能让教学楼内有充足的光线进入。从中厅向上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镂空装饰钢网架,灯光打开后就像璀璨的星空。教学楼内部分教室已清扫完毕,安装上黑板和显示设备。课桌也已全部定做完成,目前已有一部分进入施工现场,等待安装。餐厅分上下两层,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约1800人就餐。篮球馆内,木地板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清理、收尾工作,一层国球馆正在进行围墙软包。报告厅内部也已完成装修,正在进行外立面安装。

“项目已整体进入竣工收尾阶段,教学楼和报告厅已经在做卫生保洁,进行竣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室外主要是基础设施和绿化方面的施工,预计5月底室外工程结束。”据刘健介绍,前期受疫情影响,材料进出困难,为保证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联系专门的运输公司,从生产厂家到项目现场实行点对点运输,保证了疫情期间材料的正常供应。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项目自开工之日起整个施工期周期约18个月,目前依然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在疫情防控方面,安排管理人员和门卫同时值班,对进场人员严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外来送货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项目现场200余名工人实行两班倒,从早上6:00到晚上9:30分,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9月份,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将迎来第一批新生,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大大缓解高新区教育资源紧张问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