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23日,青岛市招标网发布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设计)”的中标公告,项目落地的步伐明显加速。

4月20日,清华附中青岛分校项目启动设计招标。5月23日,青岛市招标网发布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设计)”的中标公告,工程由北京中健和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竞得,中标金额约1450万元,设计工期为65天。项目落地的步伐明显加速。

按照相关流程,设计完工后学校规划将进行公示,公示完成后就可以启动建设,这也就意味着清华附中青岛学校大概率会在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启动招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项目占地面积约12395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154平方米,其中地上89468平方米,地下2068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活动室、宿舍楼、食堂、体育中心、礼堂、行政办公楼及地下车库等,并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道路广场、景观绿化、亮化、管网等工程。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位于高新区新悦路以东、海月支路以北、海月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23954.1平方米。设置30班高中、36班初中、60班小学。总建筑面积110154平方米,其中地上89468平方米,地下20686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活动室、宿舍楼、食堂、体育中心、礼堂、行政办公楼及地下车库等,并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道路广场、景观绿化、亮化、管网等工程。

同时间高新区华东路小学(设计)招标公告正式对外发布,项目位于高新区华东路以东、丰源路以西、丰沛路以北、丰庆路以南,该项目总投资2.54亿元,设计招标控制价在410万元,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部建设。

学校规划建设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27680平方米,其中地上19680平方米、地下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购置部分教学装备,同时配套建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工程。招标内容: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后续施工现场配合的相关工作,详见设计任务书,设计工期为90天预计同样会在2024年建成启用。

华东路小学位于海信红岛府小区以南、星雨华府小区以西、红岛壹号院小区东北侧,旁边就是星雨华府配套幼儿园,周边还有新城云樾晓院和世茂公园美地的社区,居住氛围浓厚。

有以上两所学校作为预备军,高新区近年来入学新生持续暴增的问题有望得到根本缓解,选择到高新区居住上学的家庭基本不需要担心学位紧张的问题,这对高新区发展来说无疑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克而瑞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