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进入“加速期”。按照计划,今年12月30日前将实现全线通车。

早报6月20日讯 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进入“加速期”。20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正在进行道路管线的迁移,“不久前,我们取得了施工许可,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负责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的华通集团静态交通华盈城发公司工程部部长邢大庆介绍,按照计划,今年12月30日前将实现全线通车。

南京路北起重庆中路,串接辽阳西路、宁夏路、哈尔滨路等,是我市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原本的南京路最宽处仅有4个车道,部分路段只有3个车道,并且部分路段只能单向通行或者限时双向通行。”邢大庆说,南京路的拓宽改造对我市主城区快速路体系的构建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完工后,“将很大程度上缓解山东路、辽阳西路、哈尔滨路等道路的交通拥堵,分流山东路至鞍山路节点的交通压力。”

根据规划,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拓宽、桥涵改造、管线新建等。改造之后,南京路将成为路宽21.5米的双向6车道道路,并且路两侧还有宽度为3米的人行道。而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的路段南起宁夏路、北至重庆中路,全长约3.27公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张孝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