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将通过拆违治乱,继续助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

本报6月21日讯 21日下午,在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东侧,30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被拆除,为唐山路打通工程的进一步推进腾出空间。李沧区将通过拆违治乱,继续助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

在黑龙江中路唐山路路口东北角,随着挖掘机挥动长臂,一处场院两侧的平房被推倒。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虎山路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这处场院原本是一处农贸市场,经营者在东西两侧建起平房出租给商户,但并未办理施工手续。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劝说,经营者最终同意拆除此处违法建设。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共拆除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他们还将继续推进拆除东侧约1.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唐山路西起环湾路、东至滨海公路,全长约13.1公里,是青岛市东岸城区北部横贯东西的发展轴线。一直以来,群众盼望将其尽快打通。目前,唐山路打通工程一期(重庆路-文昌路段约0.5公里)已开工建设。为了方便推进唐山路打通工程的后期建设,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虎山路街道等部门精准聚焦,推进拆违攻坚行动,为城市更新和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2022年以来,李沧区把违建治理视为清除城市治理乱象、推进城市更新的关键环节,当成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重要保障。李沧区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主战场,高度重视违建治理工作,明确“城市更新、拆违先行”思路,坚持高位协调、定期调度,推动违建治理快行动、见实效。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解决好征迁过程中发现的私搭乱建、私自占用场地的行为,将围绕低效片区开发、道路打通、公园改造、旧村改造四方面,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刘卓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