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2日上午,在青岛市即墨区营流路片区改造工程-营流路北通道路工程一期建设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道整齐的沟槽被挖出来。

“8月初进场以来,一直紧抓施工不放松。本次疫情发生之后,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吃住都在工地,在保证防疫物资充足、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9月22日上午,在青岛市即墨区营流路片区改造工程-营流路北通道路工程一期建设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道整齐的沟槽被挖出来。

现场施工负责人徐虎成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电力管网、雨污水管网等地下管网施工,计划在10月底左右将电力管网、雨污水管网等地下管网施工全部结束。

作为青岛主城区扩容扩能的主战场,即墨区抢抓青岛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机遇,开启了“对标主城、全面融青”的攻坚之旅。营流路贯通工程就是即墨区今年要着力攻坚的三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其中,营流路的贯通将北连产业区、南通城阳,打通莱西与城阳的城中走廊,将城市交通骨架拉到青岛市的大盘中。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这项重点工程并未因疫情的影响而按下暂停键,而是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闭环管理,有序推进,确保建设不断档。

据了解,即墨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防控机制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同频共振。

即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狠抓营流路片区改造、地铁7号线等重点项目,9月20日至21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各专业、专项指挥部均召开项目复工视频会议,督促参建单位实施封闭化施工、动态化监测,加强工地现场管控,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促进项目科学合理、稳妥有序施工。对全区在建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工地进行摸排,梳理出材料匮乏、物流不畅、施工人员难以到位等6大类75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督促相关部门、属地及时协调解决。加强与施工方对接,协调解决上下游原材料来即等问题,按规定程序发放车辆通行证,切实帮助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