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4日是城阳区上马街道朝阳社区回迁分房的日子,一大早居民们就来到现场,憧憬着住进新房的新生活。


排在抓阄第一位的杨丕校、肖彩莲夫妇。

早报9月25日讯 朝阳照在朝阳社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9月24日是城阳区上马街道朝阳社区回迁分房的日子,一大早居民们就来到现场,憧憬着住进新房的新生活。一上午时间,经过公开公平公正地抓阄分配,住房顺利分配完毕。社区居民喜圆“安居梦”,按下幸福生活“加速键”。

抓阄分房居民乐开怀

抓阄时,居民杨丕校和妻子肖彩莲排在第一位。按照规定,两人会分到135平方米和67.5平方米的住房各一套。“我们准备住进那套大的房子里,也宽敞宽敞。”肖彩莲告诉记者,住了大半辈子平房,现在能住上楼房,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抓阄结果公布,杨丕校两套房子分别位于18楼和15楼。“都是高层,亮堂,上下都有电梯,我非常满意。”肖彩莲笑着说。

记者在分房现场看到,公证处工作人员致公证词、宣读抓阄规则,整个过程公正、公开、透明,充分保障居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多名居民告诉记者,这次分配的住房都是新房子,除了楼层外没有什么差别,“不管哪套房,我们都满意。”现在就是期待着早日住进新房,过上崭新的社区生活。

安置区周边配套齐全

朝阳社区作为街道第一个回迁社区,是上马街道旧村改造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安置区占地面积约116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楼18栋,分A区和B区两个片区,共有1202套房源。户型共4种面积段,建筑面积分别为67.5平方米、90平方米、112.5平方米、135平方米。

“小区绿地率30%,配备地下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住宅车位配比1:1,并配有储藏室,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居住条件。”建设方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安置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配套商业网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休闲广场、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更好方便居民生活。

城市更新建设连结硕果

据介绍,上马街道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先后完成培文学校、首师大附属学校招生,精准发力旧村改造,创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用最好的地块,建最好的楼房,住最美的小区,让老百姓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上马街道党工委书记纪鹏翔表示,朝阳社区要以此次回迁为契机,将孝德文化融入社区治理,引导群众感党恩、守道德、重孝义,争创全区“两创”示范社区,打造人文生态幸福家园的“上马样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魏铌邦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