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西海岸新区跨风河新建桥梁工程海口路桥主塔顺利转至设计位置,创下国内竖转桥梁施工先河,刷新“A”字形钢主塔转体技术空白。

国内首座超大“A”字形钢塔桥在青竖向转体,西海岸新区海口路跨风河桥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9月2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跨风河新建桥梁工程海口路桥主塔顺利转至设计位置,创下国内竖转桥梁施工先河,刷新“A”字形钢主塔转体技术空白。


9月25日,西海岸新区跨风河新建桥梁工程海口路桥主塔正在转至设计位置。张进刚摄

据悉,跨风河新建桥梁工程位于青岛海洋活力区,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包括凤凰山路跨风河桥和海口路跨风河桥两座桥梁,是海洋活力区南北方向城市空间轴线连接的重要纽带。

海口路跨风河桥是目前国内首座超大体量“A”字形钢主塔竖向转体桥梁,转体重量超过2100吨。同时,该桥钢主塔塔肢内倾角高达19度,刷新国内纪录。中建八局项目经理钟仁亮介绍,建设团队在国内首次采用大吨位、大丝束碳纤维材料,保证钢主塔竖转稳定安全。

作为西海岸新区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跨风河新建桥梁工程建设进展迅速。5月底,凤凰山路跨风河大桥钢拱肋主拱已顺利合龙,预计年内实现贯通;海口路跨风河桥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