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已开展半年有余,146个城市更新攻坚项目建设已开工144个,开工率98.63%,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

当前,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已开展半年有余,146个城市更新攻坚项目建设已开工144个,开工率98.63%,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

莱西老望城低效工业集聚区作为低效片区改造提升的主战场,规划设计以莱西站为核心,打造站、城、产、境四位一体的城市魅力客厅。在做优环境的同时,老望城低效工业集聚区立足产业,以生态为基底,以现状为基础,进行文化商娱、商贸物流、职教创意等产业业态布局,打造以商务商贸业为主导、具有枢纽经济特色的现代服务业核心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交通,向来是城市发展的“先行官”,是城市更新与建设的“动脉”。在姜山产业新城产业园区内,北环路、西环路、昌旺路、盛运路等12条道路陆续通车,污水一号线、泰光路等其余8条道路正在稳步建设。为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改善姜山新城整体面貌和形象,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投资兴业、落户发展,姜山镇产业新城产业园区范围内道路、排水、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进行改造提升。

河头店镇工业园基础提升工程也早在7月底完工,通过对园内的瑞泰路、瑞鸿路等5条道路进行路面改造,配套建设园区电力、燃气、雨污设施,提高园区承载能力。智慧物流厂区建设也在推进,通过建设一批高标准物流厂房,提供统一物业管理和服务,吸引企业入驻,以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透明化、系统化的运作模式运营物流园区,推动物流产业仓储、运输功能业态向平台化、多产业融合、供应链协同方向发展和延伸,打造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

对于很多老旧小区居民来说,出门上下爬楼梯,既是他们每天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随着莱西市出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奖补政策后,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颐和花苑小区正式启动。截至目前,5部加装电梯已经全票通过,即将改造安装,同时还有50余部已经达成签约意向。

颐和花苑小区的变化,得益于莱西市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55个老旧小区改造楼顶防水、外墙保温、楼道粉刷等已基本完工,强弱电改造正在管道铺设,待所有空中缆线入地后,将彻底改变老旧小区空中飞线问题。

月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当下,清淤砌堤,重整道路,再造园林……各项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公园东区将于10月底前完成施工对外开放。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婧 程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